新浪财经

曹世平:未来海南将推出区块链监管和容错、纠错机制

新浪财经

关注

海南工信厅总工程师曹世平:未来海南将推出区块链监管和容错、纠错机制

新浪财经讯 12月6日,在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协办,海南生态软件园、火币中国承办的“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和区块链国际合作论坛”上,海南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曹世平详细介绍了海南如何布局区块链产业。

2018年4月13日,中央宣布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曹世平表示自贸港就海南独有一家,它是全方位的开放,除了货物,还有包括人员、资金、物流,包括数据,各个领域的对外开放。所以,力争明年出台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政策体系。实现在人员、投资、贸易、运输和金融等五方面更自由、更开放。

曹世平说道,与此同时海南还将对标香港、新加坡、迪拜等国家和地区的税收政策体系。海南自贸港建设会以转口贸易和制造为重点,还会以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薪技术产业为主导,特别是在数字经济领域发力,要建设以数字贸易岛为突出特点的自由贸易港。数字贸易,被认为是海南可能换道超车的最大机遇。而数字贸易需要以区块链新一代的技术作为支撑,海南已经深深的刻上了区块链的落印。

曹世平指出,未来海南将推出区块链监管和容错、纠错机制,给区块链提供宽松的创新环境,同时探索在资产、数字化、数字资产的产权确权和保护的全球化流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