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阿联酋区块链合作亮点不断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核心提示:从中国的投资孵化公司在迪拜参与创建区块链园区,到海南迪拜共同发布区块链战略合作,中国阿联酋正在打造“一带一路”区块链合作新样板。

新华财经北京12月6日电(记者王立彬)从中国的投资孵化公司在迪拜参与创建区块链园区,到海南迪拜共同发布区块链战略合作,中国阿联酋正在打造“一带一路”区块链合作新样板。

记者5日从2020迪拜世博局获悉,上海阿特拉斯资本日前宣布将在迪拜建设15000多平方米的区块链园区。预计园区将吸引一批采用区块链最新技术的企业并为之提供协作空间及符合全球标准的专业技能。据2020年迪拜世博局高级副总裁马尔江·法莱多尼透露,这一合作将吸引来自旅行、物流和运输、教育、建筑等各大行业公司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加速器。随着更多创新技术问世,园区将来有机会创建数字货币和官方区块链钱包。

据悉,目前阿联酋已启动区块链2021战略,旨在通过区块链技术赋能迪拜酋长国政府到2020年实现迪拜50%政务服务上链,2021年成为全球第一个无纸化办公城市。就在本月4日,作为著名国际自贸港的迪拜与海南自贸区(港)区块链试验区携手,共同发布“链上海南 链上迪拜”战略合作。

作为连接东西方的主要贸易中心,“一带一路”倡议正加快推动阿联酋发展为战略物流枢纽。目前约70%的中国出口产品经阿联酋转口至海湾合作委员会国家、印度和北非市场。随着阿联酋对中国公民发放落地签证,中国游客数量显著增加。今年前8个月,迪拜接待中国游客达65万人次。预计在为期6个月的2020年世博会期间,两国商务交流和旅游人数将进一步上升,包括区块链在内的经济贸易合作将再登新台阶。(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