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希望中国数字货币能与以太坊互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火星一线 | 以太坊联创约瑟夫·卢宾:希望中国央行数字货币能与以太坊互通

火星财经 梁雨山

他同时表示,“不认为中国央行数字货币会对美元构成威胁。”

文 | 梁雨山

以太坊联合创始人约瑟夫·卢宾(Joseph Lubin)近日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他希望中国央行数字货币能够与以太坊网络实现互操作性。

他同时在采访中表示,个人不认为中国央行数字货币会对美元构成威胁。“很多事情都在威胁美元,中国和俄罗斯在不使用美元的情况下进行大量的业务往来,其他国家也纷纷效仿。美国的影响力正在缩小,且可能会继续缩小,这是由很多原因造成。”

“这可能不是一件坏事,但在某些方面,它将成为一件坏事。不过,我认为中国央行数字货币不会是主因。”

今年8月,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就央行数字货币(DC/EP)是否采用区块链技术指出,“央行层面应保持技术中性,不预设技术路线,不一定依赖某一种技术路线。”

他同时透露,央行数字货币将采用双层运营体系,并解释称,“单层运营体系,是人民银行直接对公众发行数字货币。而人民银行先把数字货币兑换给银行或者是其他运营机构,再由这些机构兑换给公众,这就属于双层运营体系。”

谈及双层运营体系的优势,穆长春指出,“它有利于充分调动市场力量,通过竞争实现系统优化。目前我们是属于一个赛马状态,几家指定运营机构采取不同的技术路线做DC/EP的研发,谁的路线好,谁最终会被老百姓接受、被市场接受,谁就最终会跑赢比赛。所以这是市场竞争选优的过程。”

日前,火星财经APP(微信:hxcj24h)曾报道,穆长春在“第十届财新峰会: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上再次透露央行数字货币细节:央行数字货币引入私人部门参建。

他同时表示,私人机构是可以运营基础设施的,但背后是有条件的,要纳入到法律监管框架当中,同时要服务监管、为公众服务,要求公共道德水平比较高。

“央行数字货币从一开始就引入了双层运营体系,就是运用了私人和公共部门共同建设数字货币,今后可能还会运用私人的力量共同建设公共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