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Libra已成为央行改革催化剂?这位行长道出了现实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Libra已成为央妈们改革的催化剂?这位央行行长道出了现实

来源:巴比特

瑞典中央银行行长表示,Facebook提议的加密货币天秤座(Libra)已成为全球中央银行改革的动力,反映出了数字时代。

“当天秤座突然出现时,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催化事件,这迫使我们认真思考我们的所作所为,”瑞典央行行长斯特凡·英格夫斯(Stefan Ingves)在CNBC的“ Squawk Box Europe”节目中表示。

英格夫斯说:

“我的工作之一是提供一种称为瑞典克朗的商品/服务,该产品/服务便于瑞典公民使用,如果我在技术上擅长这一点,那么我就没有问题。” “但是,如果我像1668年那样开始发行20公斤的铜币,那么我们很快就会失业。”

随着瑞典的现金使用量急剧下降,瑞典央行一直在探索发行数字货币的可能性。该国的许多商店甚至都不接受实物纸币和硬币,多家零售商都在上面贴着标语,说他们不允许顾客用现金付款。

瑞典央行目前正在寻求今年试行所谓的“电子克朗(e-krona)”货币,它说,如果该银行“愿意这样做”,可以引进这种货币。

自从Facebook在6月份宣布其天秤座加密货币计划以来,其他中央银行都加大了在数字货币领域的努力。例如,中国中央银行已表示即将推出自己的数字货币,而瑞士国家银行上周表示,正在探索在交易中使用虚拟货币。

但是,英格夫斯确实警告说,随着数字货币项目的发展,Facebook将面临挑战。自本月初以来,该公司已经失去了七个最初的支持者,主要的支付提供商万事达卡和Visa以及科技公司eBay和Booking Holdings退出了监督该计划的非营利性联盟。

他说:

“在当今时代,我们必须扭转局面,并基于没有纸质的假设去做事情,然后当我们谈论金钱时,一切都会以一种或另一种形式实现数字化。”
“但是旧问题——私营部门的资金或公共部门的资金——基本上是相同的,如果历史能给我们提供任何指导,那么几乎所有私营部门的倡议迟早都会崩溃。”

周一,天秤座协会同意了一项章程,该章程阐明了该组织的治理方式,并任命了董事会,其中包括负责Facebook区块链战略的前PayPal高管David Marcus。目前,该协会仅由21家创始公司组成,而最初只有28家。贝宝(PayPal)是第一家退出的公司。

该项目正面临严厉的监管压力,法国和德国都威胁要阻止该项目。 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于下周在国会山露面,以解决美国议员对天秤座的质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