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比特币为什么越来越像避险资产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作者:Horus Hughes   |   编译者:区块链铅笔 Maya   |   来源:cointelegraph

摘要:随着美国和其他国家试图通过降息来推动经济增长,投资者在传统避险资产之外开始越来越多地考虑在比特币。在全球法币走弱的同时,比特币与传统市场的相关性正在不断减小。此外,与传统资产相比,比特币提供了不对称性的回报。

人民币最近的贬值似乎与全球范围的一些类似政策一致。本文将分析为什么比特币的价格在上涨,以及为什么投资者在传统避险资产之外开始越来越多地考虑在比特币—一个用于存储和转移价值的中立且无边界网络。

每一种法币都在有计划地贬值

在经济学家Raoul Pal看来,随着美国和其他国家试图通过降息来推动经济增长,投资者开始越来越多地涌向黄金、现金、政府债券和比特币作为对冲风险的手段。

在一篇推文中,这位前高盛高管揭示了为什么世界正在迅速接近一场货币危机的原因。Pal还认为比特币将在即将到来的货币大屠杀中茁壮成长。他警告说:

“在我整个30年的职业生涯中,我们正处于外汇市场最重要的时刻。美元存在不可控的上涨风险。”

Pal指出,美联储广义贸易加权美元指数实际上正处于在130突破一个cup-and-handle形态的边缘。

与此同时,ADXY指数即将跌破关键趋势线。Pal表示,所有亚洲主要货币的跌幅均在20%以上,这使得该指数来到了他所谓的“死亡悬崖”。

摩根大通的新兴市场货币指数也在走低,并且即将跌至新低。

Pal指出,至少还有七种法币的价值也在下降,并得出结论认为美元走强正在催生大规模的全球通缩浪潮,这可能导致金融危机。然而,其中的一线希望是这个形势比特币的价格非常有利。

Pal最后说:

“不幸的是,我们正处于历史上最大的市场转折点之一。你可能不同意我对这种概率的评估。这没什么。但你不可能忽视这种风险。”

比特币与传统市场的不相关性正在增强

由于央行已经证明他们将继续宽松的政策,投资者变得越来越紧张。上周末,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宣布将降息,不到一周内,中国人民币贬值。

举个例子,接下来的美元/人民币走势在上周引发了媒体波动。

很明显,人民币对美元的流出正在影响比特币的价格,因为后者在过去一周上涨超过14%。此外,SFOX的最新数据显示,比特币与传统市场的关联性是最小的。

与此同时,中国和美国的央行并不是唯一竞相下探的央行。就在最近,泰国银行将其利率降低了25个基点,这是自2015年以来的首次降息,而新西兰储备银行也推出了50个基点的降息,令许多投资者感到意外。

此外,印度储备银行也将利率下调了35个点。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全球宏观价值量子专家John M. Spallanzani发布的图表,印度的央行利率似乎与过去几年的比特币价格成反比关系。

有趣的是,在过去几年中,加息似乎与比特币底部价格重合,反之亦然。

比特币可以提供不对称性回报

其他分析师也同意比特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寻找避险资产的投资者的关注名单上。

例如,本周早些时候,在接受CNBC采访时,Morgan Creek Digital的联合创始人Anthony Pompliano讨论了比特币将如何对当前的全球宽松的货币政策趋势作出反应。

Pompliano同意人民币的贬值在比特币当前的牛市中有很大的影响。他还补充说,各机构越来越多地关注比特币,因为它“已被证明是非相关的,并且与传统资产相比提供了不对称性的回报。”

与此同时,Fundstrat研究主管Tom Lee认为,比特币与近期强势的美元已经脱钩,这是2018年比特币暴跌的原因,并且“与股市呈负相关性”。

因此,毫无疑问,BTC与黄金的相关性变得日益紧密,同时在2019年表现优于贵金属、传统股票和几乎所有资产。

Lee说,随着投资者尝试避开传统证券,这种趋势可能会加速。他还认为,美联储最近的降息将对比特币的价格产生积极影响。7月31日,他说:

“比特币越来越成为投资者对冲可能崩溃的传统市场风险的一种手段。降息正在增加比特币的流动性。流动性正在将资金推入所有这些风险资产和对冲基金,这对于比特币是有利的。”

今年早些时候,Lee说,按照这个速度,比特币很容易达到它的历史新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