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被指涉非法集资涉黄赌 孙宇晨:已配合监管完成清退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 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

孙宇晨爽约与巴菲特午餐会面一事仍在持续发酵中。7月23日,波场创始人孙宇晨因突发肾结石取消与巴菲特的午餐会面一事引起广泛讨论。

随后,疑似孙宇晨对话截图流出。截图显示,孙宇晨在对话中表示,“我多次强调过赚钱是最重要的,人人都以为午餐是巴菲特给我上课,那我就先在吃饭前给巴老上上课。”

而在网传截图外,孙宇晨也被指借巴菲特炒作、蹭热点。其拍下巴菲特午餐的465万美元,也被指来源不明。

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在监管要求清退各类代币发行融资活动、要求完成代币发行的组织和个人应当作出清退安排的风波中,孙宇晨本不愿退还募资金额,后因监管压力完成清退。

报道还称,孙宇晨的相关运营项目涉嫌非法集资、洗钱等违规操作,旗下“陪我”APP内容涉黄,波场公链项目涉赌。

针对媒体质疑,孙宇晨在其个人微博回应指出,网传对话图片都不属实,均为PS。不过,孙宇晨并未告知其是否还在国内,以及是否被边控。有分析认为,孙宇晨与巴菲特已另行约定午餐时间。

对于被指涉嫌非法集资,孙宇晨称,波场TRON在2017年9月4日七部委发布监管要求后,于(同年)9月20日完成清退工作。对于陪我APP平台内部分存在用户产生的负能量内容,孙宇晨表示,已配合监管机构进行净网行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