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Libra背后的女人:26岁女工程师说服脸书拥抱区块链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揭秘26岁的Libra女性联合创始人,Facebook加密货币的幕后推动者

2018年2月12日,硅谷投资者和加密货币技术专家Howard Wu受邀前往位于门洛帕克的Facebook总部,讨论区块链技术将新增逾20亿在线用户所伴随的影响、机遇和风险。

这一邀约并非来自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也不是由前PayPal执行官、副总裁兼Facebook加密货币Libra和Calibra钱包项目负责人David Marcus发出的。

Facebook开发部门的一名年轻员工Morgan Beller与Howard Wu在公司附近的Philz Coffee会面,并且请他喝了一杯酒。

毫不牵强地说,Beller的问题的确非常吸引人。

“如果拥有一个超过20亿用户的平台,你将如何尝试把区块链技术嵌入平台中?”Wu回忆起Beller的问题。当他们的咖啡会议结束时,Wu怀着一种兴奋与不确定的混杂心情离开。

“与我讨论项目进展的并非副总裁,这一点可以说非常随意,但我却认为这样非常值得期待,”Wu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也最终成为了Libra和Calibra的雏形。”

自6月份Facebook宣布推出Libra数字货币和Calibra数字钱包以来,Marcus一直是这两个项目的公众发言人。他在博客中分享一些细节、接受新闻采访、召开听证会并接受国会质询。

但在区块链领域中,Beller被誉为Facebook加密货币背后的女人。在LinkedIn上,Beller将自己认证为Calibra战略负责人和Libra共同创始人(包括三名Facebook员工,其余两位是Marcus和副总裁Kevin Weil)。

“Morgan的确是Libra加密货币的最初灵感来源,至少在我的理解中是这样,”Wu表示。“她所做的努力非常出色,使得Libra很快在加密货币领域中占据一席之地。仅凭这一点,就可以肯定她身上超乎想象的价值与潜力。”

金融包容性的忠实信徒

尽管Facebook拒绝有关媒体对Beller的采访请求,与10位技术行业专家的对话使我们对Beller有了进一步了解。Beller在硅谷工作期间,这10位专家都曾与她有过合作。其中几位专家在她加入Facebook后也一直保持合作关系,并在2017年促使她关注到加密货币领域。

26岁的Beller身材小巧、头发乌黑。人们形容她是一个乐观、充满魅力和活力的女人。

在与Marcus和Weil合作之前,她是Facebook区块链计划的唯一负责人。据Wu和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2017年Beller花了几个月时间研究这项技术和与业内人士会面。

最终Beller成功说服公司重视区块链技术。2018年5月8日,该项目正式启动,由Beller和Marcus共同负责,后者此前曾是Facebook聊天服务Messenger的负责人。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Marcus和Beller成功将其他顶级Facebook人才(如Weil)游说到他们的区块链团队中,成功组建Libra和Calibra开发团队。

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数字钱包初创企业Abra的首席执行官Bill Barhydt认为,Beller也许并不高调,但她事实上已经成为加密领域的一员。Barhydt表示,Beller花了大量时间走访加密货币领域企业,与Wu等专家共同探讨,以及参加技术会议等。

他说:“Beller坚信金融包容性和加密货币技术能够对世界各地服务欠缺的社区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她尝试用一种极具条理的、长期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一点我非常欣赏。”

自Libra和Calibra于6月份宣布推出以来,Facebook方面和Marcus均对这些观点表示赞同。上周,Marcus 在为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准备的讲话中表示:“目前,对世界各地的人们而言,钱的使用和转账非常昂贵。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是不利的。我们相信Libra可以提供更高效、低成本、更安全的替代方案。”

除此之外,加密货币领域的专业人士以及Facebook的同事也对她的努力表示了赞许和关注。

Wu说:“在遭受了隐私和数据监管违规后,Facebook或多或少失了人心。因此,如果能有一个内部人士非常明确地努力维护最佳标准,这对Facebook来说非常有利。”

对于曾与Beller合作过的人来说,她在Facebook大放异彩并不令人意外。

在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witz工作期间,Beller第一次成为了关注的焦点。2013年至2016年,她展现了快速建立网络、进行公司尽职调查和发现机遇的诀窍,并顺利成为A16Z交易团队的合伙人。

该公司的合伙人、前微软高级管理人员Steve Sinofsky表示:“Morgan非常敏锐,具备良好的产品意识,并且在我们合作期间始终具有独特的洞察力。”

从A16Z离职后,Beller曾在位于旧金山的Medium工作,该公司主要帮助作家出版长篇文章。Beller在该公司的企业发展团队工作了一年,最大的成就是领导Medium收购了一家小型初创企业Embedly,其技术可以帮助网站轻松嵌入GIF等富媒体。

当时Beller的主管、Medium合作伙伴版企业负责人Edward Lichty表示:“如果你遇到一个亟待解决的棘手问题,你也许可以考虑交给Morgan。然后她会立即着手,会见相关人士,学习一切相关知识,了解周围情况,然后再将成果呈现在你眼前。”

“我一直认为Morgan的能力非常出色,对我而言,如果她最终成为Facebook某个核心项目(比如Libra)的负责人,我一点都不会感到意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