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Libra的生死考验: 今日美国参众两院将拷问脸书币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相关阅读:Libra听证会生死关头:参议院闯关尚可 众议院恐凶险

来源:火星财经 

美国东部时间7月16日上午10点,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和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将分别就Facebook上全球数字货币计划Libra举行两场听证会,探讨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可能引发的数据隐私、金融交易、货币政策和国家安全问题。

自Facebook宣布数字货币项目Libra以来,美国政府多次表示Libra可能影响现有货币体系,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5名民主党议员甚至向扎克伯格等致函,要求其立即停止数字货币/钱包项目 Libra/Calibra 的所有工作。

此次听证会将主要集中在Libra性质的界定、加密货币销售对消费者保护的影响、隐私数据保护问题及Libra的出现对整个美国金融的系统性风险有哪些影响等议题上,参会人士包括:Libra项目CEO大卫·马库斯、乔治敦大学法律中心国际经济法研究所所长Chris Brummer,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比较法教授Katharina Pistor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