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拟出台法案禁止科技机构发行加密货币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来源:五六财经 

据美国媒体报道和网上流传的草案来看,美国众议院的决策者正在寻求加强对欲发行加密货币的科技公司的审查力度。

草案中与加密货币有关的内容表示,大型平台公用事业公司不得建立、维护或经营一项数字资产,而该资产的用途是广泛用作联邦储备系统董事会定义的交换媒介、记账单位、价值存储或任何其他类似功能,并且该法案直接将使用分布式账本或区块链技术发行和转让的资产即虚拟代币定义为数字资产,而适用于该法案的公司规模规定为任何全球年收入超过250亿美元的大型科技公司,而Facebook正属于这一行列,法案同时要求违反规定的行为将被处于“每天不超过100万美元”的罚款。

这一法案还正处于讨论稿期间,未正式提交,彭博社今日就这一法案给出分析称,这样一项全面的提案可能会引发众议院共和党议员的反对,他们热衷于创新,该法案可能难以在众议院获得足够多的赞成票。即便该法案在众议院通过,也必须再通过参议院,这可能是另一场艰苦的斗争。

据悉,7月16日,美国参议会银行委员会将与Facebook举办Libra听证会,并审查该项目的数据隐私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