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津巴布韦颁布外汇禁令 当地比特币使用量和价格暴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来源:五六财经

关联阅读:津巴布韦宣布重启本国货币 不再允许美元流通(视频)

津巴布韦要发新币!它的1000亿曾只够买6颗花生米

津巴布韦货币体系再崩溃 加密货币能否乘势而上?

6月24日津巴布韦颁布外汇禁令后,使得当地比特币市场价格上涨至单个7.6万美元,比国际平均价格高出数倍

据外媒报道,6月24日津巴布韦颁布外汇禁令后,使得当地比特币市场价格上涨至单个7.6万美元,比国际平均价格高出数倍,并且新的外汇禁令恢复了津巴布韦元,并且禁止以英镑、南非兰特、美元和其他外币结算当地交易。

据悉,津巴布韦自2006年开始经历一个前所未有的通货膨胀时期,2009年,政府逐渐停止对本国货币津巴布韦元的使用,并引入了一系列货币体系试图控制严重的通货膨胀问题,在此阶段对外币的过分使用使得政府逐渐失去了对于本国货币体系的控制。

此次外汇禁令的颁布也使得津巴布韦成为比特币最活跃的市场之一,相比于严重贬值的津巴布韦元其国人更愿意把比特币作为价值存储的手段,需求与供给的不成比例也就使得比特币的溢价更高,而交易的场所也就更多的存在于黑市当中而不是交易所。

那么相比于委内瑞拉国内通货膨胀其国内直接发行“石油币”的解决方法来看,津巴布韦会选择这一手段吗?他又该如何恢复国人对于货币体系的信心?你怎么看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