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政府背书 伊朗央行将推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比推BitpushNews

伊朗央行可能会改变大多数中央银行并不急于实施数字货币的现状。

就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大肆抨击加密货币后几天,在国际上与美国摩擦频繁的伊朗透露将推出自己的由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

来自德黑兰新闻社的英文网站的消息称,伊朗中央银行(CBI)已批准发布新的加密货币。伊朗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公司FANAP首席执行官Shahab Javanmardi透露:

“伊朗的加密货币将由黄金支持,但其功能与其他加密货币相似。该加密资产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伊朗被冻结的银行资产。”

早在今年2月,金融论坛报曾报道Parsian Bank、Bank Pasargad、Bank Melli Iran和Bank Mellat四家伊朗银行正与伊朗的区块链创业公司Kuknos Company合作推出黄金支持的加密货币项目Paymon。

而媒体Mehr新闻指出,就在前几天,CBI刚刚在国内禁止所有私人加密货币和加密业务。不过虽然如此,伊朗对比特币的法律和监管地位尚不明晰。不同机构曾发表过一些相互矛盾的声明。他们似乎和美国一样对于加密货币感到困惑和不确定。

Javanmardi敦促政府继续在伊朗限制比特币。上个月,伊朗当局在亚兹德省查获了1000台比特币矿机。伊朗政府可能正在与该国的比特币挖矿行业作战。因为该国拥有世界上最便宜的能源成本,比特币挖矿在伊朗非常有利可图。而与此同时,美国则指责伊朗政府使用比特币来规避国际制裁。

截至2019年,全球70%的中央银行都在研究数字货币,尽管大多数中央银行并不急于实施。伊朗的央行的动作可能会改变这一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