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acebook加密货币对金融界守旧派来说是噩梦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火星财经  作者:梁雨山 

白皮书显示,Libra类似于稳定币,由非盈利组织管理,将于2020年发行。

火星财经APP(微信:hxcj24h)一线报道,Facebook于今日(6月18日)正式公布其加密货币项目Libra白皮书,以及该代币的数字钱包Calibra。

白皮书显示,Libra类似于稳定币,由非盈利组织管理,将于2020年发行。

Calibra数字钱包支持用户通过发送信息、照片的方式进行汇款,并表示将在几秒内完成一笔转账交易。通过Calibra,用户可将本地货币转换为Libra,以此为其钱包注入资金,并在提款时将其转换回来。

据了解,用户在转换资金时,该应用程序将显示汇率,方便其准确了解资金的兑换情况。

针对Facebook推出Libra一事,英国《金融时报》发文指出,Facebook的加密货币项目对金融界的守旧派来说是个噩梦。该公司称,Libra将让全球各地的转移资金像发送短信一样简单和便宜。如果商业银行希望与数字货币展开竞争,那么央行或许有机会确保其降低过高的交易费用。

此外,《金融时报》评论道,“即使该项目成功,Facebook仍需面临一个重要问题,即Libra是否可划分为证券。如果Libra是证券,那么它必须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式注册”。

同时,Facebook也必须解释其计划如何打击洗钱行为。如果没有严格的检查,它可能成为犯罪分子转移“黑钱”的平台。

业内人士预测,如果越来越多的支付方式是通过Libra完成,而非本国法币,那么Libra项目旨在实现无摩擦的跨境支付目标或将对各国政府带来威胁。

《金融时报》指出,要完全信任Libra并不容易,但该项目的推出意义重大。规模较小的银行已表明,Libra能够对僵化的银行体系造成破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