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三星正开发区块链主网 或发行"三星币"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火星财经 作者:梁雨山

三星目前正与其他区块链公司进行接触,试图构想多种商业模式。

据报道,三星区块链工作小组为Galaxy S10内置了加密钱包,且正在开发基于以太坊的区块链主网(Blockchain Mainnet)。如果主网顺利推出,三星或将发行“三星币”。

据熟悉三星内部情况的人士透露,隶属于该公司无线事业部的特别工作小组(TF)正在开发“主网”,且内部已经进行多次测试。

据了解,该小组于去年年初成立,其在今年3月推出了内置在Galaxy S10中的加密钱包。此外,该小组拥有30~40名成员,其中多数人都是三星电子无线支付组的开发人员。

知情人士透露,三星将开发基于以太坊的区块链主网。此外,他说道:“Galaxy S10加密钱包还支持ETH以及基于以太坊ERC-20的代币。”

然而,由于目前尚处内部测试阶段,因此还没有明确的开发目标。他透露,该公司目前正考虑采用私有链,但也不排除日后采用公链或“私链+公链”混合网络的可能。

如果它是像比特币和以太坊这类任何人都可参与的公共区块链网络,那么其未来发行的“三星币”也可以在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上线,这意味着,个人可以在二级市场自由买卖该代币。

但是,在该国政府对加密数字货币进行严格监管的背景下,大型企业在发行加密数字货币时面临着重重障碍。知情人士表示,我们预计“三星币”将进入市场。”

据了解,该国其他企业已通过各自的主网发行了加密数字货币,例如Naver以及Ground X(韩国互联网巨头Kakao子公司)。不过,这些公司是在日本开展加密业务,而非本国。

三星目前正与其他区块链公司进行接触,试图构想多种商业模式。galaxy S10内置的“Block Chain Wallet”有两个功能。第一,发送和接收ETH以及基于ERC-20的加密数字货币。第二,提供“dApp”(去中心化应用),这些应用程序包括美容社区Cosmee,商业支付服务CoinDuck,加密游戏Enjin和加密收藏品游戏CryptoKitties,只有Galaxy S10手机用户可以从三星Galaxy Store下载钱包应用程序。

知情人士指出,三星电子讨论了Ground X创建的区块链平台Clayton,该公司希望加入Clayton的节点。

随着三星推出加密钱包,业内人士纷纷预测称,三星可能会追加其在加密领域内的资金投入。知情人士认为,“我希望三星这么做,但它还没有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