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总统顾问提议克里米亚使用数字货币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金色财经 本文编译自cointelegraph

据俄罗斯塔斯社4月19日报道,俄罗斯总统的一名顾问提议在克里米亚采用一种数字货币,以吸引投资者并避免制裁。

这位官员在雅尔塔国际经济论坛(yef)上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区域经济一体化顾问谢尔盖•格雷泽耶夫(Sergey Glazyev)敦促政府采用“数字货币技术”,以减少“跨境壁垒”。

格雷泽表示,采用数字货币将“大幅降低跨境壁垒”,并将吸引害怕银行制裁的外国投资者。据报道,这名官员详细阐述了数字货币,比如锚定在黄金或其他实物资产上的稳定币,能够“越过边境,不会受到制裁的阻碍”。

格雷泽进一步建议创建一个“稳定的数字通证”,与克里米亚的每平方米成本挂钩,以便为大规模建设健康度假村筹集资金。据塔斯社报道,克里米亚共和国已成为俄罗斯第一个投资规模占地区生产总值(GRP)比例最高的地区。

在最近的演讲中,格雷泽重申了他对区块链技术的积极立场。2018年,他指出了数字货币不受限制的性质,强调它不受任何不可预测的制裁,可以降低政治风险。

最近,俄罗斯中央银行评估了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潜在优点和缺点,概述了CBDC用户的一个主要缺点,即缺乏匿名性。

但是,与此同时,俄罗斯仍未实施任何与加密行业相关的法规,俄罗斯议会国家杜马(State Duma)最近也推迟了对“数字金融资产”法案的审议。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曾为政府设定了截止日期,要求其在2019年7月1日前通过对该行业的监管规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