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摩根大通加密平台扩大规模 超220家银行加入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来源:火星财经

去年,全球约有75家银行加入该网络。

据报道,摩根大通于近期一直在关注金融科技领域。几年前,该行推出了基于以太坊的区块链平台Quorum,该平台可提高交易速度以及开发智能合约。

摩根大通的目标是与Ripple这类日益强大的加密平台展开竞争。据悉,后者的目标是融入全球银行体系,并使市场参与者通过其代币XRP进行即时支付。

银行间信息网络

2017年,摩根大通在Quorum的基础上推出了银行间信息网络(IIN)试点。去年,全球约有75家银行加入该网络。

据报道,IIN可帮助银行快速解决导致金融交易延迟的问题。

Ripple发展迅速

在各银行看来,尽管诸如Stellar、Ripple以及TransferWise等虚拟支付平台的实力不断增强,但通过加入摩根大通的区块链网络,其仍能保持在跨境支付行业的领先地位。

2018年,全球众多银行加入Ripple网络,开始采用这家初创公司的支付系统,其中包括Santander、Mitsubishi、Banco Bradesco以及其他许多银行。

IIN正在扩大

目前,已有200多家银行加入IIN,实现了支付数据的共享,这有助于快速消除各种问题,并加快支付速度。

据摩根大通全球清算负责人John Hunter表示,该行现已开启实时验证付款的功能,可确保款项转入正确的账户,而不会遭到拒绝或延迟。

据报道,摩根大通将于2019年第三季度投入使用IIN。虽然该系统可支持国内和跨境金融交易,但摩根大通认为,其在跨境支付方面的价值更易体现。

在第三季度,摩根大通还计划为金融科技创业公司推出沙盒。它将允许用户使用IIN设计自己的dApp。测试系统将为开发人员提供用于安全消息传递、文档传输和数据建模的构建模块。

原文来源:https://ethereumworldnews.com/j-p-morgan-to-expand-its-blockchain-involvement-and-launch-sandbox-for-developer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