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密货币政策成下次美国总统大选一大砝码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金色财经 作者:叶玉龙

特朗普政府在监视加密货币,加密货币的支持者却在觊觎总统宝座。

尽管距离美国下次总统大选还有一年半多的时间,美国2020年总统竞选的造势活动却早已悄然拉开帷幕。对于加密货币的态度和政策也成了部分总统候选人握在手中的一大砝码。

特朗普上台后,关于他的各种热点一直不绝于耳,不仅影响着政治圈和商业圈,甚至连娱乐圈也常拿特朗普的各种奇闻异事来吸引眼球。更重要的是,特朗普即使成为美国总统后还是一直保持着商人本色,宣布美国退出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中国大打贸易战,他所做的一切都在践行着“美国优先”的原则,而且似乎总是显得非常“任性”。

如此“任性”的总统对新兴事物加密货币也表现出了格外的关注。去年,特朗普和美国其他政府部门发布行政命令称,将成立一个全新的工作小组,对“网络欺诈”和“数字货币欺诈”问题进行调查。据彭博社报道,这一工作小组将会把焦点放在包括加密货币在内的针对老年人的投资计划和洗钱犯罪活动上。

特朗普的这一行动表明,虽然美国金融监管部门对于加密货币的发展持正面态度,但是也关注到了加密货币的一些负面影响,并有可能将其中的不法行为视为一种传统犯罪。据悉,该小组成员分别来自美国司法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及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按照下达的行政命令,该工作组会将人手资源更多放在打击与加密货币相关的骗局上。

特朗普的这一行为,也对加密货币投资者和从业者产生了影响,他们担心美国政府对待加密货币的态度将会从积极转向否定,甚至将会给加密货币行业带来打击。

白宫新闻秘书、特朗普的代言人莎拉·桑德斯对此进一步声明称,比特币以及加密货币生态系统正在被“监控”,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经参与其中,特朗普也非常关注这个事情。他说:“有最新进展的话,我们会告知大家的。”

加密货币支持者挑战总统宝座

去年6月4日,美国科技圈名人John McAfee在推特宣布将竞选下一届美国总统。John McAfee是杀毒软件McAfee之父,同时也是加密货币坚定的支持者。

John McAfee的人生曲折离奇,年轻时曾吸毒多年,带领McAfee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后走上人生巅峰,却选择了辞职“隐居”,最后又因为成为枪杀邻居的嫌犯而走上逃亡之路。

最近几年,McAfee开始把注意力投降了比特币,而且非常痴迷。他的公司MGT投资公司在2017年5月获得融资,用于添置1000台比特币挖矿电脑,每月挖掘比特币数量从100个增至225个,目标是成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挖矿公司。

对于此次竞选美国总统,McAfee表示其实并不抱有希望,只是想得到一个说真话的机会。他在推特上发文称:“不要以为我有获胜的机会,我并不这样认为。但真正改变美国的不是总统,而是选出一个总统的过程。”

无独有偶,纽约华人企业家杨安泽也宣布有意代表民主党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尽管杨安泽不像John McAfee一样痴迷比特币,却也对加密货币格外关注。据coindesk报道,他指出,制定明确的数字资产指导方针将会使企业和个人安心地在该领域进行投资,而不用担心监管转变。

杨安泽还列举了他认为需要解决的三个问题。他说:“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市场的发展速度超过了监管的速度……有几个州对数字资产市场的监管存在冲突和差异……不确定的监管框架将导致美国在该领域的投资落后于其他国家。”

杨安泽还承诺,如果他当选总统,将推动立法,为加密货币和数字资产市场空间提供清晰的定义,其中包括:定义什么是通证,通证在什么时候是证券;定义哪些联邦机构对加密/数字资产空间具有监管权力;明确持有、出售和交易数字资产的税务问题等。

据悉,杨安泽的竞选广告、标语、网站已全部上线,他或将成为第二位登上总统大选舞台的华裔。特别是他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关注以及承若的政策不得不让加密货币投资者对他充满期待。

但是,特朗普会不会在下一届美国总统大选中被击败还充满了变数。数据显示,特朗普在就职典礼上的RCP(跟踪美国大选支持率最实时的媒介)平均成绩最高,为46%。两个月后,它跌至44%以下,并且在2018年5月,6月和10月仅短暂回升至该水平之上。据今年3月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特朗普在登记选民中的支持率重返46%,这是自2018年10月最高法院大法官卡瓦诺提名确认后的最高记录。

在这种情况下,总统候选人只凭加密货币的筹码去和特朗普对抗显然是不够的。但是一旦加密货币爱好者或者关注者当选了美国总统,美国加密货币市场,甚至世界加密货币行业可能都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