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根廷通货膨胀加剧 民众开始转向数字货币

新浪财经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 阿根廷正在发生严重的通货膨胀,阿根廷人使用比特币的频率在不断增加。阿根廷央行曾多次出台措施挽救经济,但收效甚微。自1992年以来最高水平的通货膨胀仍然困扰着这个国家。

通货膨胀和比特币

上个月,阿根廷央行已经连续三次收紧货币政策。尽管如此,阿根廷的通货膨胀率仍然处于199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据彭博社报道,“阿根廷3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上升至接近55%,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4.7%,严重程度超过了彭博预测报告中所有分析师的预期。“

由于严重的通货膨胀,比特币在阿根廷的应用日益广泛。根据LocalBitcoins数据,阿根廷的比特币交易量已经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注:LocalBitcoins 是一家数字货币研究机构)

金融时报撰文指出,阿根廷长期以来受到慢性通胀的困扰,任何货币政策都似乎很难发挥作用。金融时报表示,“阿根廷已经陷入了恶性循环。在流动性不足的市场上,仅需几百万美元的需求就会削弱比索的价格,就像3月初以来的情况一样。汇率贬值迅速导致通货膨胀,投资组合美元化和利率上升已经成为是阿根廷央行捍卫本国货币的唯一手段。”

比特币正在取代阿根廷比索

实际上,阿根廷目前的经济形势使得比特币成为大多数阿根廷人的心头好,因为它具有抗通胀性。因此,阿根廷政府一直倡导将加密货币更好地融入经济。

目前,比特币已经融入许多阿根廷的商业活动中。例如,在超过37个城市,人们已经间接在使用比特币支付公共交通。此外,比特币ATM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也变得越来越普遍。

值得注意的是,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对比特币及其基础技术区块链技术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2019年3月,阿根廷政府宣布与知名数字货币交易所币安的区块链技术孵化器Binance labs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在公告中阿根廷政府承诺和币安以1:1的比例投资。

数字货币的采用

在第三世界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中,数字货币往往发挥出更多的使用价值。而在许多发达国家,数字货币更多的是用来投机。委内瑞拉,伊朗,阿根廷就是前一种情况。(唐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