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税改竟成数字货币市场“重磅利好”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小葱区块链  作者 | 于文帅

如果告诉你美国总统特朗普是数字货币市场新一轮爆发的关键人物,你信吗?

税改作为特朗普上任以来最重要的经济政策主张之一,提出了向境外转账汇款征收额外税款以实现控制(非法)移民数量的计划,虽然目前这一政策细节并未最终确认,但是从市场反应来看,这有可能成为推动加密货币被更广泛应用的一大导火索。

虽然目前加密货币市场受宏观经济以及地缘政治等因素的影响有限,但是从Coin Dance公布的数据来看,自特朗普提出了对跨境汇款征税的意向以来,通过加密货币进行跨境转账数量出现了明显的上升。

福布斯撰稿人Bambrough最新分析称,与传统的汇款方式相比,利用XRP等加密货币进行转账的速度以及原始费率都已经具备了非常明显的优势,而如若跨境汇款还要被额外征税的话,那么利用加密货币进行转账的吸引力无疑将进一步提升。

Coin Dance通过对于目前市场上最主流的三大P2P交易平台(LocalBitcoins、Paxful以及Bisq)的数据统计,发现某些特定国家的数字货币转账(交易)量在最近一段时间内出现了爆炸性增长。比如阿根廷、哥伦比亚、墨西哥以及委内瑞拉等国家的转账量在最近一段时间里都创出了历史新高(图表如下)。

值得注意的是,这几个国家全部是南美洲国家,而这恰好也是美国政府出台政策以求控制(非法)移民数量真正的矛头所指。

特朗普在上任之初提出的控制移民计划最初版本中,提出的具体问题以及对策完全针对墨西哥——这个离美国最近的南美洲国家展开,比如其提出要扣押来自非法收入的所有汇款;对墨西哥企业主管和外交官增加临时签证费;增加过境卡收费;增加对墨西哥(物品)的入境税等等。而随着汇款征税计划最终落地的可能性越来越高,很显然已有人开始着手应对。

此前一直力推汇款税计划落地的前堪萨斯州务卿Kris Kobach上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

我提议的这一计划(汇款征税)如若能够得到实际推行,将帮助美国摆脱目前来自墨西哥等国家(非法)移民的威胁。通过把这些本来会转出到世界各地的资金限制在美国国内,并保证其继续在美国本土流通,这将成为一个对于本国经济而言的重大利好。

此外美国白宫发言人Hogan Gidley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目前正在认真考虑通过推进汇款税落地来帮助消除(非法)移民,目前这一计划的优先级很高。

由于税改计划的推行很可能成为特朗普2020年追求连任竞选中的关键一环,因此该政策在今年年内最终落地的可能性非常可观,而正如前文分析,一旦法币汇款途径被高额税费限制,那么全球无差别流通的数字货币很可能会被更广泛应用,而这也有望成为数字货币市场新的爆发性增长契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