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用比特币重建巴黎圣母院?法国部长:可以考虑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用比特币重建巴黎圣母院?法国数字事务部长表示可以考虑

法国数字事务部长Cedric O表示其愿意与加密货币平台讨论如何使用数字货币进行捐赠以重建巴黎圣母院。

本周三,法国政府公布了一个网站,其中指出,四家机构已获批募集资金以重建这一哥特式的代表性建筑。巴黎圣母院在本周一因一场大火被烧毁。目前该网站中尚未给出比特币或其他数字货币的捐赠渠道。

Cedric O说:

我们花了一天时间来做这个网站。不过,我们很愿意和其他人进行沟通,我认为参与的人越多,我们募集到的资金也会更多。

Cedric O表示,数字货币捐赠与传统的渠道所需遵守的条件是一样的:必须不收取手续费,收集信息以进行免税,相关资金必须流入网站中所指的四家获批机构。

这个政府网站用于个人的小额捐赠。据文化部长Franck Riester本周三透露,许多富翁和大型企业已经就此做出公开承诺,目前筹集了8亿多欧元(9.2亿美元)。他说,修复国家古迹的正常年度预算约为3亿欧元。法国总统埃Emmanuel Macron周二晚间表示,巴黎圣母院将在五年内重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