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比特币升破4000美元大关 区块链概念股暴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升破4000美元大关 区块链概念股暴涨 Riot Blockchain盘中涨超70%

  作者:李丹

盘中Marathon Patent涨超40%,迅雷涨超20%。比特币盘中创一个多月新高,四个月来首次突破长期趋势线,自上周摩根大通公布将推出自有加密货币以来涨逾10%。

在比特币创新高的带动下,美股区块链概念股集体走高。

美东时间19日周二盘中,美股区块链概念股Riot Blockchain(RIOT)一度涨超70%,创将近五个月盘中新高,Marathon Patent(MARA)一度涨约47%,盘中创三个多月新高,Overstock.com(OSTK)涨近16%,也创三个月新高,中概股迅雷(XNET)涨超24%,盘中创两个月新高。Amplify Transformational Data Sharing ETF(BLOK)涨超3%。

最终,RIOT收涨34.82%,收创四个多月新高,MARA收涨36.43%,收创三个多月新高,迅雷收涨18.92%,收创两个月新高,OSTK收涨12.27%,收创四个月新高。BLOK收涨2.88%,收创三个多月新高。

区块链概念股高涨显然受到比特币交易价推动。追踪多个加密货币交易所价格的CoinMarketCap网站价格显示,19日稍早,比特币现货交易价盘中一度涨破4000美元,为今年1月10日以来首次重上4000美元大关。截至发文,比特币价格有所回落,仍处于3900美元上方。

比特币期货19日当天也收于3900美元上方,CME比特币期货BTC 3月合约和CBOE比特币期货XBT 4月合约均收涨10%以上,分别收报3935美元和3947.5美元,创今年1月9日以来主力合约收盘新高。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本周二,比特币现货交易价升破3850美元左右的100日移动均线水平,这是去年10月15日以来首次突破这一长期趋势线。自2017年12月逼近2万美元创历史新高之后,去年比特币一路下跌,全年累跌70%以上,熊市已经持续14个月。

CoinDesk报道认为,从日线图的结构看,比特币从熊市转牛市还有一段长路要走,但突破100日均线显示,多头有意愿测试上升三角形型态的上端区域。

华尔街见闻还注意到,自上周四摩根大通公布将推出旗下加密货币以来,比特币持续上扬,已累涨10%以上。

上周摩根大通宣布,为客户间即时结算业务创立一种新的代币——“摩根大通币”(JPM Coin),试运行预计将在几个月内启动。目前摩根大通为企业提供大规模支付服务,每日全球范围批发支付交易额超过6万亿美元,试运行中该业务的一小部分将以“摩根大通币”的形式进行。

每个“摩根大通币”可以兑换1美元,概念上类似于稳定币。但与比特币不同,“摩根大通币”与散户无缘,只有经过监管审查的摩根大通大型机构客户才能使用,而且不涉及投资。尽管如此,将加密货币形式的产品纳入服务仍意味着,曾经对加密货币疑虑重重的华尔街巨头出现观念的转变。

去年2月,美国银行、摩根大通、花旗先后宣布禁止使用其信用卡购买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美国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Coinbase也宣布,银行已经开始将比特币充值业务作为高风险的“现金预借”业务处理。

摩根大通的CEO戴蒙(Jamie Dimon)过去曾将数字货币称作“骗局”,认为“比郁金香泡沫更糟糕”。他甚至在2017年9月表示,任何交易比特币的交易员应该因为愚蠢而被解雇。到了2017年12月,戴蒙的态度有所软化,表示如果控制和管理得当,那么他对虚拟货币的使用持开放态度。

虽然不看好比特币,但戴蒙对于区块链青睐有加。今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上,他表示,区块链是一项真正的技术,这项技术让大家都可以访问并能保持数据最新。

关于区块链应用,早在2017年10月,摩根大通就宣布与加拿大皇家银行、澳新银行共同建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银行间信息网络(IIN),大幅提高支付处理效率。2018年4月,摩根大通表示,测试了一个新的区块链平台,用于向加拿大国家银行和其他大公司发行金融工具。

除了摩根大通,高盛也曾传出过考虑开展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交易。2017年10月,《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盛正探索给予客户数字货币领域的最佳服务,或涉及货币交易部门和战略投资部门。这意味着高盛预计比特币未来更有可能是一种支付方式,而不是储值方式。

去年8月,彭博消息称,高盛正在考虑为数字货币基金提供托管服务。托管业务落地还可能带动数字货币领域的其他业务的推出,包括主经纪商业务,这意味着高盛的基金交易不仅能够绕过美元作为交换货币,而且也会接受数字资产作为抵押品。

华尔街见闻小葱曾统计,去年前9个月,已有十余家华尔街巨头先后爆出考虑交易或是推出数字货币产品的消息。 

但去年12月彭博消息又称,由于加密货币暴跌,以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为代表的很多华尔街老牌公司对该领域的探索开始停滞。

来源:小葱APP

版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微信(ID:xiaocongjie1)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