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币市大涨迎元宵 市场上涨背后的逻辑在哪儿?

新浪财经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来源:深链Deepchain 文丨不亮

币市大涨,多军喜迎元宵,空军爆仓出局,大涨的背后除了以太坊硬分叉带来的上涨预期,更有着深层次的社会经济原因。

EOS一天涨20%

元宵节来临之际,震荡不前的币市行情突然一个猛冲,给了投资者一个元宵大礼包。

首先动手的以太坊,2月7日还在100美元徘徊,12天之后,径直暴涨至150美元,涨幅接近50%。

随后EOS也不甘示弱,24小时内暴涨26%,比特币最高触及3920美元,创最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点,24小时内涨幅达5.3%。

根据Coinmarketcap的数据显示,全球市场24小时交易额达到了2313亿人民币,创一周新高,而在惨烈的期货市场,多空交战,空军败下阵来,根据最新的数据显示,多空比例彻底扭转,多军高达60%,因为部分空军已经爆仓出局。

利好叠加

“比特币经过盘整后再次发出上涨信号,Wyckoff威科夫策略一致发出买入做多信号”。

2月18早上,交易社区Tradingview上的一则看多帖吸引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此后,不断有大V涌现,从技术指标层面,全面看多比特币。

除了技术指标指标以外,最近一段时间的利好重重叠加,给上涨注入了动力。

“以太坊即将在2月28日迎来君士坦丁堡升级,减产约35%。”

“美国最大的金融服务机构摩根大通将推出加密数字货币JPM Coin,用于即时结算客户间的支付交易。”

“美国弗吉尼亚州Fairfax县两支合计管理规模51亿美元的养老基金对一家专注于区块链和数字资产行业、管理规模在4000万美元的风投基金注资,这是公共养老金首次投资加密货币的案例。”

其中最直接的影响莫过于,以太坊减产,根据基本的经济学供求原理,在需求不变的情况下,减少供给,会导致价格上涨。

以太坊正慢慢进入冰河期,挖矿变得更加困难,以太坊每日新产出的ETH几乎减少了一半,从2万个ETH陆续下降到如今1.3万个ETH左右,创下历史最低记录。

虽然从实际情况来看,加密货币的供应减少和价格上涨之间往往存在滞后,但是减产会给投资者带来价格上涨的心理预期,从而真的催使价格上涨,特别是在2月28日硬分叉来临前一周,价格上涨会表现得明显一点,而真的分叉完成,利好出尽,反而可能带来下跌。

股币齐涨背后:4.6万亿,天量社融

与币市一样,股市在这段时间也迎来上涨狂欢,上证指数一路从2500飙升至2770,5G、OLED概念股纷纷上演连续涨停潮,难道只是单纯的巧合?

股价齐涨背后,有着共同的社会深层经济原因,1月份天量社融开始发力:人民币贷款增加3.23万亿元,同比多增3284亿元,创单月历史新高;当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4.6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56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与去年惨烈的资金市场状况相比,今年,海量现金被释放了出来,这部分资金总得有个去处,虽然大部分仍流向了基建房产,但还是有一部分通过信贷市场流向了个人和机构钱包,而这成为了助推股市和币市上涨的动力之源,有钱才能拉盘。

“每年1月都是各家银行大量投放贷款出业绩的时段,今年融资比去年要宽松很多,无论是对公信贷还是个人借贷,拿到钱都相对容易,成本也不高。”一位股份制商业银行客户经理对深链财经表示。

因为宽松的信贷条件,也让不少人开始用贷款定投比特币。

“在两家银行贷了10万,不定期定投比特币,现在不买,怕以后买不到了。”工薪阶层的曹杰向深链财经表示。2020年,比特币产量减半可能会带来一轮牛市,这对于他来说,算是一次赌博,他的心态很简单:“赌对了,就发一笔;赌错了,比特币总不会归零吧,比打麻将输了好。”

无论是股市还是币市,归根究底,还是钱的游戏,只有热钱不断地流入,才可以支撑一轮又一轮的上涨,从这个角度看,比特币仍然被捆绑在宏观经济的框架之内。

值得跟吗?

在成功突破125美元至130美元之间的阻力后,以太坊目前的交易价格在145美元徘徊,但势头正在增强,需要注意的是,RSI已在4小时图上处于超买区域(70以上),并且该价格一直在向上移动一段相当大的距离,这意味着它很容易在150这个区间获利出逃,这是正常态势。

因此,预计本周末ETH会继续上涨,但在此之前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看跌回撤。

千万不要因为价格低就觉得它一定会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