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BHB:注定坍塌的资金盘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来源: CoinVoice(ID:coinvoice)

文/左安东城

近期在某个交易所上的BHB项目在朋友圈形成了刷屏的趋势。

这个一开始就被冠以资金盘的项目,通过高额的持仓分红和推广收益,众多“名人代言”吸引着大量用户的入场。官方称为是区块链版本的p2p平台,用户则认为这是下一个火牛。

一个被冠以资金盘的项目能够有如此高的关注度,让用户愿意为此放手一搏。必有这个项目火爆的缘由。

01

必火币必火?

BHB通过疯狂的宣传语来获取用户: BHB 团队称自己将出资2.6亿,新比特交易所出资4000万,联合 USDT 推出持币分红方案,早期日分高达红7%,加上邀请返佣,其日分红高达11%。更疯狂的是团队甚至喊出微信群满 500 人发 100 万现金的口号。

早期 BHB 的持币分红由每天 7%已经调整为 1.3%。收益大不如从前。

BHB的持币地址中前三位持有者掌握着总量的约 76%,筹码高度集中。目前BHB仅在一家叫做新比特XBTC的交易所上交易,这家交易所网址注册于今年的4月份,上线时间只有短短的几个月。CoinVoice(ID:coinvoice)了解到,XBTC和BHB项目同属于杭州漠资本。

漠资本旗下共有先知、CCLAG、Lucia、Aries Blockchain、新比特币交易所、币加钱包、量化策略团队、Bithello 交易所等8个项目。

02

传销式的宣传

漠资本的创始人是大漠,“大漠有次在杭州举办了一场会议,当时到场的人每人一个以太坊,那时候以太坊的价格在4000左右。凡是大漠进群,必发大包,他发红包一年发了几十万,出手相当阔绰。”一位用户这样说。

出手阔绰的大漠甚至在朋友圈里明示这是一个资金盘的项目。

在朋友圈里,大漠丝毫不掩饰自己的项目是资金盘,更是煞有其事地为自己的项目正名,态度极其嚣张。

大家都知道这是资金盘,大漠愿意砸钱,前期持币的人都赚到了钱,所以都会拼命地宣传,为的是能够让更多的人进来接盘,相比那些做事的团队,这个还能赚一点钱,大家都是为了钱进来的。”一位资深用户这样表达他对这个项目的看法。

在推广宣传方面,BHB项目更是不余遗力,大漠本人亲自在一直播为用户做推广宣传。凤姐在微博为BHB代言,在该微博的最后,不仅贴上了交易所的链接,更是有惊人之语“再说一次BHB最大的风险就是观望”。由于受到媒体的热议,当日凤姐推广的BHB原微博也被凤姐删除。

连所谓的“成功学专家”陈安之也被邀请作为BHB年会主讲嘉宾,为这个项目做推广宣传。

下一个火牛?

BHB被用户称作是下一个火牛,CoinVoice(ID:coinvoice)此前的一篇文章分析过火牛。韭菜的记忆只有7秒:火牛收割启示录。

2018年7月份上线的“火牛视频”,用其“打赏挖矿”+“收入分红”+“回购销毁”模式,56天内,注册了1300万用户。200万充值用户,充值了7.5亿人民币。

9月23号之前,在火牛平台上,投入10000元,每天可以拿到约900元的分红。投入更多的,有人每日分红可以达到80万元。在巨额收益的吸引之下,火牛视频用户不断增持手中的“火币”。

当潮水退去,高额的利润率快速下降,9月23日,分红利率从100火钻:1 很快下降到10000火钻:1,而且,这一比率还在不断下降。

随后,火牛视频便深陷卷款潜逃的舆论漩涡。火牛视频仅仅两个月的时间便轰然坍塌。

被称为下一个火牛的BHB项目已有用户陆续反馈其出现的问题。一位用户在交易BHB的过程中, 账号就被冻结。然后立即被踢出QQ群。在咨询客服时,又被客服果断拉黑。约3个比特币(人民币6万余元)遭受了损失。

人血馒头真的好吃吗?

2018年的市场一直处于熊市,很多人通过资金盘冒险搏一搏。这也是资金盘一直很活跃的重要原因。

相比于仅仅持续了两个月的火牛,BHB能够持续多久,我们不得而知。这类传销性质的资金盘,通过不断获取新用户来维持虚假的繁荣,最终让一批用户成为接盘侠。

在金钱的利诱下,大量的用户前仆后继地涌入资金盘的旋涡,在博傻游戏中每个人都自信满满自己不是最终接盘的傻瓜,直到幻想破灭的那一刻,才恍然大悟,懊悔自己没有提前离场。

对于参与的用户来说是不是资金盘或许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能不能赚到快钱。为了满足一己私欲,不惜拉上身边亲朋好友,吃起了人血馒头。可是,玩资金盘的人真的赚到了吗?被拖进来的亲朋好友他们又赚到了吗?这人血馒头,真的吃得下去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