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水火不容!印度央行要封禁加密交易客户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来源:金色财经

印度央行已迫使银行关闭任何加密货币用户的账户,此举似乎是在间接禁止这些用户使用加密货币。

据bitcoinexchangeguide消息,近日,印度皇家银行发布警告称 ,如果客户沉迷于加密货币交易,将终止其账户的使用。作为世界上人口第二多,人口超过 13 亿的新兴国家,印度在加密货币领域的措施可能对该行业产生强大影响。

根据印度推特名为CryptoGirl发布的一条推文:

发布警告的银行表示,他们这样做是为了遵守印度皇家银行(印度央行)发布的规定。其中一条推文显示,印度央行已迫使银行关闭任何加密货币用户的账户,此举似乎是在间接禁止这些用户使用加密货币。

事实上,此前据news.bitcoin报道,一家印度银行在注册账户时强迫客户同意不会处理与加密货币相关的任何交易,包括比特币。此外,有报道称,如果银行发现与加密相关的交易,银行会阻止其现有客户的账户。

比特币在印度实际上是被禁止的

根据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The Reserve Bank of India,RBI)的通告:

2018 年 4 月 6 日,印度央行发布禁令,要求所有受监管的金融机构停止向从事加密货币交易的企业和个人提供服务。这些服务包括维持帐户、登记、交易、结算、清算、以虚拟货币作抵押发放贷款、接受虚拟货币作抵押、开立与虚拟货币交易的交易所帐户,以及在与虚拟货币买卖有关的帐户内转账或收钱。

如果发现有人参与禁令中提到的任何业务,银行将在通知用户30天后关闭账户。一旦这段时间过去,用户将无法提取或使用他们的资金。

声明自己可以强制用户不参与任何涉及使用虚拟货币行为,否则自己将有权利关闭用户在其银行的银行账户权限,如果确定用户没有遵守这项规定,我们可以直接关闭其银行账户,无需进一步通知他们。

该措施似乎是国家为避免使用加密货币所做的努力。虽然印度最高法院下令澄清关于加密货币的政府立场 - 这并非完全非法 - 但仍然存在监管空白,因为政府未能遵守法院的命令,所以才导致此类情况发生。

印度政府委员会下月将递交报告预将加密货币合法化

据BitcoinNews消息,印度已成立政府委员会来讨论加密货币的合法化问题,预计将于今年二月向印度财政部提交一份综合报告。目前,印度委员会已举行了两次会议,该委员会已经认同加密货币并非完全非法,具体细节还在辩论中。

数字货币分析师Joseph Young曾在推特上发文称,如果印度的目标是真正做到阻止洗钱,就必需对加密货币进行监管。如果用户转向不受监管的场外交易市场,就更难监控交易。印度的一个政府委员会要求加密货币合法化,印度可以做到,但不会很快。据此前报道,印度政府希望通过有力的监管使加密货币合法化。

虽然对于加密货币有禁止倾向,但对于区块链发展,印度表现了积极的态度。此前,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在印度科学大会上发言时,第四次谈到了区块链对印度各个部门的重要性。Modi表示:“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引入印度,以解决印度面临的最大挑战——医疗、农业和发展需求,只有我们的科学家和工程师才能做到。”(本文综合自ethereumworldnews、coindesk、BitcoinNews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