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中心化加密货币网络很容易遭到51%攻击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来源:CCN

莱特币创始人李启威: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网络一定会很容易遭到51%攻击

李启威似乎相信,通过这次攻击,ETC区块链只展示了区块链的固有特征之一。

Ethereum Classic(ETC)是以太坊一个较小的衍生产品,其区块链最近遭受了51%攻击,价值超过100万美元,价值几乎下降了10%。

各方已经对这次攻击做出了反应,Coinbase和Kraken等主要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暂时终止了ETC相关的各种交易活动。行业专家和机构也在考虑,这次事件会让公众对区块链的看法产生什么影响,以及在未来如何阻止这样的事件。

失败的区块链? 

风险资本家Kyle Samani在与彭博社的电子邮件对话中称,对区块链51%攻击的成功表明,作为去中心化加密货币网络的最基本职责之一,ETC区块链在这一点上基本上可以算是很失败了。

Samani写道:“ETC价格没有下降50%或更多,这一点我很惊讶。最可能的解释是,ETC的最多持有人将他们的资产存放在场外交易,使他们无法将资产转回并出售。”

然而,Litecoin的创始人和开发商李启威Charlie Lee似乎相信,通过这次攻击,ETC区块链只展示了区块链的固有特征之一。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条推文中,李启威称,每一种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都容易受到这种性质的攻击,而对这种攻击具有免疫力的区块链基本上都是集中化的和经许可的区块链。

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观点。

根据定义,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是一定很容易受到51%的攻击,无论是通过哈希值,股份和/或其他无法获取的资源。

如果加密货币不能受到51%攻击,那么它一定是经许可的,并且是中心化的。

https://t.co/LRCVj5F0O1

——Charlie Lee [LTC](@SatoshiLite)2019年1月8日

每个PoW加密货币在技术上都容易受到51%攻击

ETCDEV开发团队的成员Donald McIntyre也认为李启威的观点是正确的。ETCDEV团队于2018年12月因加密货币市场低迷缺乏资金而关闭了。McIntyre 于1月8日在Medium的博客文章中写道:“请记住,目前ETC遭受的攻击不是内部设计缺陷的问题,也不是对系统的黑客攻击。这是一次双重花费的挖掘攻击和违反安全性的行为,这是其设计中的一种正式假设,它容易受到51%的攻击,就像任何其他工作区块链证明一样,包括比特币。”

McIntyre在帖子中进一步声称,通过改变挖掘算法,可以保护区块链免受此类攻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