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谷歌:黄金搜索超过比特币 股市摇摇欲坠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来源:金色财经 

鉴于下一代投资者将从婴儿期开始就沉浸在数字世界中,许多加密倡导者认为比特币或其他加密货币资产有朝一日可以作为“数字黄金”,为人们提供一种容易获得的对冲工具,以抵御市场不确定性和央行渎职行为。

黄金搜索超过比特币 股市则摇摇欲坠

不过,尽管比特币今年遭遇了崩盘,比特币被列为过去几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但它仍坚定地处于价格初期阶段,因此主要是作为一种投机性金融工具,而非真正的价值储备。

在过去5年里,比特币(蓝色)为长期持有比特币的人带来了天文数字的回报,但与黄金(红色)相比,它的波动性也非常大,2018年的表现就证明了这一点。

今天的投资者,就像他们的祖先一样,在面临经济不确定性时,仍然会转向黄金和其他贵金属。谷歌搜索数据显示,情况依然如此,尽管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表示,比特币是他们长期捆绑的首选资产。

谷歌搜索“黄金”和金价本身在整个第四季度都有所上升。因为长期牛市可能最终失去动力,人们对股市近期走势的担忧日益加剧。周三股市实现历史性复苏,但期货在收盘后下跌,表明投资者还没有看到经济衰退的最后一刻。

与此同时,“比特币”(bitcoin)的搜索量在经历了一段非典型的价格稳定时期后,从去年10月创下的年度低点温和回升,如今再次下降。

过去的12个月里,人们对比特币的兴趣下降了80%,这与比特币价格的表现类似。这种主流加密货币在用户中就像黄金一样受欢迎,现在在美国的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搜索兴趣只有黄金的15%。从全球来看,这种差距甚至更为明显。

搜索词“买入黄金”和“买入比特币”的数据也讲述了类似的故事。在2017年12月,美国居民在他们的谷歌搜索栏中输入“购买比特币”的次数是“购买黄金”的6倍多,结果在加密货币泡沫破裂两个月后持平。如今,在比特币价格达到历史高点一年多后,用户寻求购买黄金信息的可能性是比特币的三倍。

比特币有机会取代黄金吗?

当然,这个消息对于BTC来说并不是坏事。正如CCN此前报道的那样,即使个人对加密货币的兴趣大幅下降,也无法阻止来自美国和其他几个大国的2018年谷歌搜索“比特币是什么?”。考虑到今年熊市的严重性,这是一个不小的成就,它表明加密货币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因为比特币的目标是成为“数字黄金”。

此外,黄金本身在某种程度上也必须考虑到至少有一个熊市基本面的意外出现,即一项新的科学发现。该发现宣称,将廉价、储量丰富的铜转化为一种假黄金,可以在工业应用中取代这种黄色金属。虽然大部分黄金需求是投机性的,但减少在工业应用中的使用应该会相应地影响黄金价格——这是支持比特币成为数字时代价值储存手段的几个因素之一。

文章编译自:ccn.com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