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40家英国区块链公司破产 比特币要背锅?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比特币K线图

比特币K线图

2017年加密货币牛市的终结,ICO的迅速崩溃以及企业级区块链炒作的失败都让2018年成为了极具挑战性的一年,对于加密货币领域的很多初创公司来说更是如此。英国的一份新报告量化了这些初创公司的发展现状。

区块链公司破产率增至144%

2017年,加密货币价格的暴涨吸引了大量的创业者,而不幸的是,其中有些人是骗子。他们想要通过发起ICO来利用经验不足的加密货币投资者,事实上,他们根本不打算推出任何产品,甚至没有一个可行的商业计划。

还有人给公司名字加上“区块链”一词来欺骗股民,或者对外宣称一些根本不需要区块链的业务开始用上了这项技术,只是为了趁机牟利。伴随着这些趋势的终结,很多初创公司宣告破产。

英国的Sky News发现,今年至少有340家与加密货币或区块链有关的公司停业了。该机构通过对公开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得出了这一调查结果。

相比2017年破产的139家英国区块链公司,今年这一数字实现了144%的增长。该数据证明了2017年成立的区块链公司超过了200家,其中60%在今年6月和11月之间破产。

都是比特币的锅?

另一方面,今年新注册的区块链公司数量依然在不断增加,仅仅11月就达到了817家,这就意味着市场本身依然在不断扩张。然而,报告指出,与前一批已经倒闭的区块链公司相比,这些新成立的公司的发展速度明显放慢了。

而在这场“灾难”中得以幸存的公司之中,有超过50家抹去了公司名称中的“区块链”或“加密货币”等关键词。

导致这一现象的具体原因是什么呢?该报告并未考虑到区块链商业生态的多变性,反而认为都是比特币的锅。报告指出,由于比特币价格的下跌,破产的公司数量就越来越多。

为了进一步夸大事实,报告还提到在英国,成百上千个比特币投资者受到了伤害,有些人失去了自己的房子,甚至婚姻,但并未有具体事例支撑。

与此同时,主流媒体也在大肆报道全球股市的崩盘。FAANG(科技巨头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以及谷歌)股价已经缩水超1万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