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仅2700万地址持有比特币 2.88亿地址没有"经济价值"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Odaily星球日报

绝大多数比特币地址(86%)是由服务提供商所控制,剩下的则是被一些私人投资者使用。

据星球日报了解到,最近区块链监控公司Chainalysis发布了一项研究显示,虽然比特币核心(Bitcoin Core)网络上的地址数量在不断增长,但其中只有37%具有“经济相关性”(economically relevant),绝大多数比特币地址(86%)是由服务提供商所控制,剩下的则是被一些私人投资者使用。此外,该研究的另一个重要发现就是20%的比特币交易价值是有经济效益的。

研究人员称只有2700万个地址持有比特币,约2.88亿个比特币地址没有“经济价值”

区块链监控公司Chainalysis表示,截止2018年12月,比特币地址总量大约有4.6亿个,其中1.72亿个地址具有经济相关性——也就是说,只有这些地址被个人和企业实际控制。但即便如此,这1.72亿个地址中也不是所有地址都持有比特币,其中仅有2700万个地址实际拥有比特币。

Chainalysis公司进一步指出,在1.72亿个具有经济相关性的比特币地址中,86%——也就是1.47亿个地址属于特定服务提供商,包括加密货币交易所、商户、赌博平台或暗网平台,只有2500万个地址与持有加密货币的私人钱包相关联。

根据Chainalysis研究人员解释说,没有经济相关性的比特币地址大多是一次性使用的、或是短时间使用的比特币地址,其中四分之三的地址持有比特币的时间不超过一天。这意味着,目前总共有大约2.88亿个比特币地址没有“经济价值”,这些地址里面没有余额,而且其中93%的地址仅被使用过一次。

仅有五分之一的比特币交易价值是“具有经济效益”

Chainalysis公司进一步透露说,在今年十一月比特币价格大幅下降时期,比特币用于商业支付的交易数量也出现了大幅下降。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相比于今年1-9月期间,主要支付处理商的比特币总支付价值下降了近80%。

根据最新报告显示,大多数没有经济相关性的地址只是在短时间内持有数字货币,其目的可能仅仅是为了促进用户支付某些特定服务,该研究结论发现,其中许多“一次性”地址仅用于转移比特币。研究人员还做了进一步解释:

“我们估计,平均只有20%的比特币交易价值是具有经济效益的,这部分交易是通过具有经济相关性的地址,在不同人之间进行转移,而剩下的80%的比特币交易完全没有经济效益,仅仅是为了变更地址而已。”

报告作者还发现,今年8-10月,大约有410亿美元的比特币交易被执行。然而,其中真正具有实际经济价值的交易额只有90亿美元,大多数不具备经济相关性的地址要么是为了地址变更设立,要么成为了一种所谓的“结缔组织”(connective tissue)。

Chainalysis公司指出,有关地址数量和交易量的数据并不能完全反映比特币网络的复杂性。该公司强调,只有一小部分已创建的地址实际持有比特币,同时他们也注意到只有一小部分地址执行的交易具有经济价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