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南亚国家中泰国对区块链技术最感兴趣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金色财经

泰国为何成为东南亚地区对区块链技术最感兴趣国家?

据人民网消息,区块链的多功能性和去中心化在东南亚得到了广泛认同,该地区的许多国家政府都热衷于推动区块链技术融入商业和公共部门。其中泰国对区块链技术表现出最大的兴趣,而新加坡已成为东南亚区块链技术接受度最高的国家。

其实,从2018年初,泰国政府就开始频繁讨论加密货币项目和交易所,并对其表示欢迎。在几个月的时间里,泰国的监管机构开始颁发加密货币公司许可证以及允许开设加密货币交易所和进行ICO。

今年6月,泰国政府将七种加密货币(比特币、Ethereum、Bitcoin cash、Ethereum classic、Litecoin、Ripple和Stellar)合法化。它还允许有限数量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和经纪自营商申请营业执照。7月,泰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允许更多的数字令牌发行商提交申请。同月,证券监管机构将ICO分为三类:投资通证、实用通证和加密货币。

泰国政府这种迅速推进加密货币事业的举动,即使在对加密货币相对宽容的美国等西方国家也非常罕见。正是泰国的这种政策吸引了许多国外的公司来泰国开展加密货币业务。

今年7月初,韩国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所Bithumb,在获得当地政府的监管批准后,宣布计划在泰国开业。IBM和Krungsri——泰国最大的金融机构之一,拥有860万张信用卡、销售融资和个人贷款账户——宣布了一项为期五年的1.4亿美元的合作计划,以建立数字银行业务,其中包括区块链技术。同时,泰国银行(Bank of Thailand)也为其央行数字货币(CBDC)计划勾勒了初步路线图。

不仅泰国对区块链技术持有积极态度,整个东南亚都在积极布局区块链。据人民网报道,马来西亚、印尼、越南、菲律宾等国或成立了区块链项目孵化器,或启动了金融技术监管沙盒,或成立了区块链协会以推进区块链应用。在老挝、文莱、柬埔寨、缅甸等东南亚其他国家,区块链技术仍处于早期整合阶段,技术应用从提供金融服务到电子政府倡议,这些都表明区块链技术在东南亚逐渐受到重视。

因此,泰国成为东南亚地区对区块链技术最感兴趣的国家可能也是周围国家这种浓厚的兴趣导致的,同时泰国可能也害怕在这种新兴技术上落后于周围国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