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熊市生存指南:为什么说币价下跌是好事?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巴比特

2018年的漫漫熊市对于大多数加密货币交易者来说可能痛苦万分。不过,这同时也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让行业能够明白,实现未来更稳定的发展我们最需要的是什么。

抛物线形的价格曲线对于任何资产来说都不是好现象,数字资产也不例外。去年的最后两个月,比特币和大多数竞争币的突然暴涨本应该引起警惕。“土大木”(to the moon)和兰博基尼对于少数人来说成真了,炒作和狂热的情绪显而易见。

这种看似无法持续的增长一定会结束,而2018年1月7日就是这一天。在市值达到8300亿美元的最高点之后,市场开始下跌,这种趋势持续了近一年的时间,甚至可能还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恢复。加密货币市场持续下跌,在上周六跌到了近一年来的最低点,市值仅剩下1000亿美元。

在投入大量的资金之后,很多人看到自己的资产蒸发了。搭上了FOMO(害怕错过)的火车就很难离场,hodl(坚定持有)似乎成为了唯一的选择。有一些交易者对此感到后悔:

现在加密货币价格很低,但低价买卖是毫无意义的。每当我回想过去的时候,我的确觉得后悔,但也不可能做出什么改变。

这场洗牌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很痛苦的,但对整个加密货币生态来说或许不是什么坏事。由于交易所攻击和ICO骗局,美国监管部门开始重拳出击,因此导致了加密货币市场的抛售压力。

不过,合理的监管是很有必要的。合理的监管能够剔除作恶者,提高加密货币行业的稳定性。抛物线形的价格以及拉高出货的设计对于健康的交易和投资环境来说都是有害的。在加密货币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的过程中,其价格波动性越小越好。

价格不应该是我们关注加密货币的焦点,技术的应用才是重点。新加坡社会科学大学教授David Lee表示:

价格下跌对行业来说是好事。我们不应该只关注价格。价格是有周期性的……我们更应该关注这项技术的应用,答案是无限的。

在这段时间里,很多业内知名人士都选择采取“buidl”(即build,搭建技术)的态度,聚焦技术开发,这样才能实现应用落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