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日本拟修改税则以提振加密数字市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核财经  

《核财经》App 编译

今年10月,日本政府暗示计划放宽对加密投资征税的程序,以避免不切实际的税收框架对当地市场产生负面影响。

当时,一个由税务专家组成的委员会负责向政府提供税务方面的建议,该委员会鼓励当局简化申报投资于加密市场的应税金额的复杂过程。

在此之前,一位当地分析师说:

“如果考虑到加密货币行业在2017年底的快速增长,那么当前申报的数字低得令人难以置信。很大一部分加密货币投资者可能没有向政府申报他们的收益。”

本周,日本国会议员、立法委员藤木武(Takeshi Fujimaki)提议对围绕数字资产市场的税收政策进行四大改革,目的是重振这个市场。

由于市场剧烈波动,对加密货币回报率征税非常困难。一个投资者可能在一周内产生50%的利润,但在下周就会损失殆尽。

为了减轻投资者的负担,并考虑到加密货币市场的特点,国会议员藤岛康介提出了以下改变:

1. 将加密资产税收收益从55%减少到20%。

2 .跨季度、跨年度结转亏损,直到加密货币套现为止

3. 加密货币之间交易不征税

4. 小型加密货币支付无需缴税

上述四项改革措施都将对市场投资者产生积极影响,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公平的交易环境。

第二个规则变化尤其重要,因为当前日本的税收政策,和美国以及其他主要市场都一样,就是如果加密资产投资者在上一年亏损,但在今年录得利润,投资者对今年产生的收益仍然需要纳税。反之亦然,如果一个投资者在前一年取得了巨大的收益,但今年却损失了全部利润,那么他仍然需要为前一年的收益纳税。

新规允许投资者投资数字资产市场,而无需承担被征收巨额税款的风险。藤岛康介强调,上述税制改革是为了改善当地市场,并有可能恢复受损的行业。

这位国会议员表示,对加密交易免税的提议是为了帮助交易所再次提高日交易量。他说:

“为了增加虚拟货币之间的交易量,重振虚拟货币市场,虚拟货币之间的交易应该免税。”

韩国是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第三大加密货币交易市场,历史上,韩国往往遵循日本为管理本国数字资产行业而采用的监管框架。日本对加密资产税务规则的积极变化如果得以实施,可能会鼓励韩国的初创企业和大型交易所牵头与政府谈判,实施类似的政策, 监管框架的改善将为牛市的到来奠定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