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Facebook招聘区块链人才 但高端人员仍然短缺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金色财经

据媒体报道,12月10日,Facebook在其网站上发布了5个和区块链相关的职位,其中一个是“产品营销主管”。据该职位的要求显示,应聘者需要有丰富的经验,能够建立和管理一个新的产品营销团队,专注于探索区块链带来的机会。

其实,这已经不是Facebook因为招聘区块链相关人才而引起关注了。今年8月,Facebook就通过网站招聘一位区块链的公共政策经理,负责领导全球公共政策团队的政策制定。今年9月,Facebook又发招聘信息称,要招一名拥有15 年商业拓展经验,能领导和壮大一支全球化的商业拓展团队的区块链核心项目负责人。

一边是大公司对区块链人才的需求,另一边则是区块链人才降薪、甚至被裁员的消息。12月4日,钱江晚报发表题为《降薪50%,杭城区块链人才“过冬”》的文章。文章里指出,在币圈入冬的同时,链圈也受到波及,上半年抢手的区块链人才,如今在招聘市场上也面临降薪的局面。

但是,业内人士透露,尽管杭州一些区块链公司招聘人才时降薪达30%-50%,但高端人才依旧紧缺。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蔡亮指出:“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注册在册的狭义的区块链企业,名称里有区块链的已经达到1.6万多家,但从事区块链技术开发的高端人才可能还没有1.6万个,所以整个区块链高端人才是制约中国区块链发展的重大问题。”

据此前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区块链人才供需与发展研究报告》显示,区块链招聘职位分布最多的区间为10000-15000元/月,占比23%,以及15000-25000元/月,占比29.2%。报告显示,虽然区块链人才供应量充足,但拥有技能的人十分稀少:过去一年向区块链相关岗位投递简历的人数是需求的3.6倍。区块链的人才需求主要集中在计算机、金融行业,互联网行业的职位占比35.2%居首,IT服务行业占比20%,计算机软件行业占比10.8%;以及基金证券行业占比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