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再次跟随宏观走势!比特币与全球市场真的共振了吗?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小葱区块链

昨夜数字货币下挫之时,正是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情绪提高,美股暴跌、黄金与VIX指数上涨之时。今年四季度以来,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类似“巧合”了。

今日数字货币市场再度普跌,多个币种跌幅超10%,比特币今晨短线跌破3500美元,暂报3407.7517美元,24h下跌11.54%。 

据小葱龙虎榜,AICoin数据显示,比特币今晨急跌的行情下,资金半小时出货近6亿元人民币。 目前,资金有所回流。

在比特币的带动下,今晨市值排名靠前的币种也出现集体跳水行情,瑞波币暂报0.3036美元,24h下跌10.84%,以太坊跌破100美元,暂报86.38美元,24h下跌16.29%。 

截至发稿,据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数字货币市场总市值为1085.0369亿美元,较昨日缩减136.48亿美元,24小时成交量总额为171.08亿美元,较昨日增加近30亿美元。 

数字货币市场一片哀嚎。部分分析师此前宣称的3500美元支撑位,以及本周比特币市场即将见底的言论再一次破灭。

据彭博分析师此前预测,比特币可能跌至1500美元,比当前水平再下跌60%。

比特币与全球市场真的共振了吗?

这是今年四季度以来,比特币跟随宏观市场走势的又一次“巧合”。

今日早间,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及,隔夜标普500指数一度大跌2.9%;道指早盘跌超760点,收跌约80点;纳指盘中一度跌超2%,收盘转为上涨0.42%。 

当日盘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标普500指数期货开盘暴跌,一度触发熔断机制,导致期货及期权交易暂停。 

此外,10月初以来,国际原油价格已经跌去30%,11月单月跌幅创十年以来最大。

据小葱观察,今年10月份,在全球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时,比特币价格两次(11日和21日)呈现类似走势。此外据CryptonewsHub分析师分析,11月中下旬,比特币走势和油价走势呈现出一定的正相关性,但是仍然具有一定的滞后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反映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在2月和10月达到最高点,目前仍处于年内相对高位21.19。 

通证通研究院此前指出,BTC的价格与VIX指数负相关。较低的VIX指数表明投资者预期波动性较小,而较高的VIX表明预期波动率较高,投资者对市场前景不确定。

中信证券明明研究团队最新报告指出,作为高风险资产,数字货币受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影响而价格下跌。数字货币下挫之时,正是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情绪提高,美股暴跌、黄金与VIX指数上涨的时候,这进一步与数字货币本身的行情共振。

除受全球恐慌情绪蔓延之外,也有观点认为是受美国SEC决定再推迟比特币ETF的影响。

但加密货币分析师Joseph Young今天在推特表示:VanEck比特币ETF的决定日期被延迟到(明年)2月是在预料之中的,这也不是比特币价格下跌的原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