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还剩8小时 BCH生死存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链塔智库 

比特币跌破600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创下2018年新低,日内最低触及5405.97美元。链塔BlockData发稿时,价格在5670元左右浮动。

加密货币行情(数据来源:英为才情) 

全球加密货币总市值(数据来源:Coinmarketcap)

“比特币暴跌“进入新浪微博热搜排名,最高搜索达70万。坊间笑称,圈外人总是以这种方式听说比特币。 

一.暴跌缘于年底资金紧张?

分析加密货币暴跌的原因,有分析人士认为,是年底资金紧张导致加密货币暴跌。

理由是,每到年底,法币供应都较为紧张,市场会将加密货币兑换成法币以应对各种需要,集中兑换导致币值暴跌。

但首先,目前距离年底尚早,即使有法币需求也不必这么早开始兑换,更何况是各币种齐跌,个体、机构意志如此集中不符合常理。其次,去年此时,正是比特币攀向历史最高价的时候,兑换法币之说并无充分理由。

二.BCH分叉带来腥风血雨

11月15日BCH硬分叉,吴忌寒和澳本聪将一决胜负。澳本聪对BTC矿工喊话,如果你们切换算力去挖BCH,我们可能将BTC换成美元来支付挖矿费用。我们认为BTC已经没有盈利空间了,所以会将大量BTC卖出,BTC价格将跌至1000美元。

加密货币市场暴跌与BCH硬分叉有直接关系。

吴忌寒BCHABC与澳本聪的BCHSV之间的对决,实质将是一场算力的对决。

莱比特矿池创始人江卓尔表示,算力能成为比特币的最高仲裁机制,能够直接决定分叉链的生死。

三.算力之争——24小时内迅速进入白热化

比特币算力及全网算力每日都有波动,比特币挖矿难度也与日俱增。

近期比特币每日交易笔数趋势(数据来源:链塔数据平台)

比特币每日挖矿难度(数据来源:链塔数据平台)

全网每日算力趋势图(数据来源:链塔数据平台)

这场算力之争在过去24小时进行得极为炽烈。

2018年11月15日8时算力分布(数据来源:cash.coin.dance)

2018年11月15日12时算力分布(数据来源:cash.coin.dance)

目前BCHABC和BCHSV双方实力对比如下。

以比特大陆为代表的BCHABC派:BTC.com ,BTC.top矿池, ViaBTC矿池,AntPool,ViaBTC,Bitcoin.com等。

以澳本聪为代表的BCHSV派:Coingeek,Calvin Ayre,BMG矿池,nchain矿池等。

从BCH矿池算力分布来看,以澳本聪为代表的BSV派明显占据优势,排名前三的矿池合计算力超70%。目前,以比特大陆为代表的ABC处在劣势。

短短四小时内,BCH的矿池算力在快速的变化着。排名第一的Coingeek算力下降了4%左右。

四.BCH硬分叉的影响

硬分叉对整个市场都将带来影响,链塔从几个方面对其进行分析。

硬分叉对矿工的影响

挖矿本质上是利用矿机暴力破解的过程,算出一个区块后,产生虚拟货币作为奖励发给矿工。硬分叉的主要问题在于需要所有的用户转移到具有不同规则的新区块链上。如果分叉失败,那么这段时间支持BSV的团队将颗粒无收。

链塔分析师团队认为,目前双方势均力敌,如果分裂,那么其中一条链上的矿工将放弃原来的链,改挖另一条链,那么最终分裂将会结束,回归到正常轨道上。

硬分叉对币价的影响

纵观比特币的硬分叉历史,从2017年8月1日的首次硬分叉产生的BCC,到后来的比特币黄金BTG,比特币钻石BCD,每一次的硬分叉都会对比特币价格产生影响。

此次BCH硬分叉,也在影响着BCH的币价。自2018年11月2日启动,BCH涨幅超过50%,后续,加密货币市场整体小幅回暖。11月8日凌晨,P网的预分叉,投资者认为是利空消息,因此提前卖出,又导致BCH回落。11月15日凌晨,BCH再次下跌,同时BTC失守6000美元大关,加密货币市场总市值跌破2000亿美元。

对于后期走势,链塔分析师团队认为,虽然BCH的实力和影响力会被削弱,会经历一波下跌,但从比特币和以太坊的分叉历史来看,也许之后会迎来一波上涨(虽然也许彼BCH亦非此BCH)。最终的结果,还需要由整体市场决定。

硬分叉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影响

目前,对于加密货币市场影响最大的其实是市场情绪。BCH算力大战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影响不在算力,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会被BCH的发声和动作牵动情绪,当情绪释放完毕之后,投资者会冷静看待整个加密货币市场行情。

未来,还会有其他币种的分叉,依目前的形势和发展阶段来看,每一次的分叉还会影响投资者的交易,市场行情还会出现动荡。这个市场目前还处于早期,无论是机制还是交易者的经验都不够成熟,随着时间的发展,当硬分叉的事件已经麻痹了投资者,那时整个市场不会再因为分叉而产生情绪交易,整个市场才能更加健康地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