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EOS史诗级漏洞?“360公司史诗级营销才是真!”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相关阅读:

360发现区块链史诗级漏洞 可完全控制虚拟货币交易

再爆安全漏洞!可完全控制虚拟货币EOS交易

周鸿祎评360发现EOS漏洞:价值超过“百亿美金”

360召开EOS漏洞发布会

币安与360就安全问题达成深度合作

360发现EOS系列高危安全漏洞 EOS引领众多虚拟币大跌

来源:火币资讯

巧合的是,昨日下午几家EOS超级节点竞选者均宣布了与360公司的合作。

备受关注的EOS,再度站上了风口浪尖。

继玉红、陈伟星等业界大佬对其嗤之以鼻之后,360公司昨日也在微博扔出重磅炸弹。

29日中午国内著名安全软件360安全卫士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长文《360发现区块链史诗级漏洞 可完全控制虚拟货币交易》。

史诗级漏洞?轰瘫数字体系?

这一个个绝对的刺激的词语,无不挑拨吃瓜群众的神经,而事件的主角EOS,币价快速下跌,盘中短线跌幅超7%,附上火币Pro行情截图:

量子链帅初解读称,这种漏洞在支持虚拟机的合约平台上容易发生,智能合约无限的灵活性也留下了无限的隐患。 任何一个小的共识协议的疏忽,都会有机会ddos整个区块链网络。

与此同时,来自EOS支持一方的声音开始涌现,以图平复大家的情绪:

IMEOS称,EOS官方已在进行修复漏洞;

EOS Asia:Dpos迭代快,即使上线后出问题也会很快修复;

EOS Beijing创始人李想:EOS漏洞事件被过于放大……

为什么是过度放大呢?

360董事长周鸿祎的一条微博可见端倪:

所以前文的微博所谓,“史诗级漏洞”、“轰瘫整个数字体系”,这些都不是事!

360已经完成了多个区块链安全解决方案,也包括EOS超级节点安全解决方案。

比原链 CEO 段新星也关注了此事,他指出,本次EOS漏洞事件不难解决 。

他在微博中表示,“该漏洞是一个利用数组越界漏洞可导致内存溢出,获得超级权限覆盖掉WASM,填写新的可执行代码进去,进行恶意操作。这种漏洞很常见。BM第一次是加了Assert判定检查(很遗憾失效了,可能哪儿没修干净)其实也可以包一个安全函数来操作,我觉得这个漏洞倒不难改。 ”

果然,在几个小时之后,据IMEOS援引官方消息人士称,BM已经修复了这个漏洞,更多关于EOS漏洞的消息需要谨慎对待。

业内:“360造史诗级营销”

在360公开发声之后,多位行业内人士就此发出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币信某高层在朋友圈称:“EOS测试网络,提交BUG很正常,过去几个月,有不少朋友一直坚持默默提交bug,配合各种版本的发布,这个事情非常正常的。 360提交了BUG是好事,不过它自己也是搞了一个史诗营销。”

而据微博博主“比特币秋山君”爆料,据知情人士透露,360在EOS主网这个时间点爆料出 ( EOS的 ) 漏洞主要目的是为推出企业级区块链安全软件造势。

就在29日下午的EOS区块链平台漏洞媒体沟通会上,360官方人员表示,360针对多款主流钱包分析发现80%存在安全问题,360列出的安全问题也是希望业内能够了解和改正,同时360也推出了相应的钱包解决方案,规避安全问题。

360列出问题是希望能够使业内改正, “ 我们也推出了解决方案——钱包白皮书,解决安全问题 ”,使系统更加安全。

巧合的是,昨日下午几家EOS超级节点竞选者均宣布了与360公司的合作。欧链(OracleChain)宣布,已经与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360)达成战略合作,欧链将与360合作,利用360安全大脑,共同打造EOS超级节点安全解决方案。

EosLaoMao 亦宣布与360达成战略合作,利用安全大脑系统共同成立研发团队发展节点生态 。  

有圈内人士总结,EOS有漏洞正常,360发现几个漏洞也正常,然而这事搞这么大就不正常了。(作者:邓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