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笑来和杭州城共舞? 布局人民币的USDT?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 i巨链财经  潇湘馆主

在刚刚过去的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启动仪式上,很多人都在关注李笑来被打脸。正所谓“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要看清此次事件背后的实质,首先我们要看明白下面的几条。

一般人看完这个都觉得区块链项目能真正落地的简直是鳞毛凤角。作为虚拟世界的产物,区块链若与游戏结合,需要1-2年,与传统行业结合,至少也需要3-5年。在自身不成熟的情况下,与“尚在襁褓中”的AI、物联网结合?似乎是天方夜谭了。你要真的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其实李笑来和政府在这次活动中真正目的剑指第三条。

100亿基金,李笑来牵头,政府背书……就像集齐了七龙珠的神龙一般。这样一来或许一个有红色背景的新资产即将诞生。

一旦一个价格稳定,并有强背书的数字货币诞生。所有进场的人,都首先购买这种代币。加上国人的基数,其规模之大,超乎人的想象。

从全球来看,政府对数字货币的监管一直严厉。比如,中国数字货币投资者,无法使用人民币直接在交易所购买虚拟货币。如此一来,就剩下场外交易了。继而催生了USDT这个最典型的数字货币。

USDT是什么?我们来普及一下:USDT是和美元1:1锚定的数字货币,它一度作为币与币之间的连接器。它有两大优势:币值相对稳定,有避险的作用。当之无愧担当了数字货币中的货币,有数字法币之称。用户在币币交易中,无论是转账、交易、还是储蓄,都愿意购买USDT。当然它也有自己的不足之处,要么有很高的信任风险,要么有很高的浮动风险等,或者二者皆有。

我们回头再来看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启动仪式上,募集到的100亿基金中,政府引导资金就占30%,可以理解为“国家队”进场了。这次事件中李笑来和政府非常投缘,简直一拍即合,迅速结盟。

在《货币的非国家化》中,哈耶克提到,假如一种货币既可以稳定,又能得到广泛推广,那么将是一个美丽的新世界。而此次“被盯上”的人民币这一数字货币,说不定真能把这个梦想变为现实。

原因有二,一是稳定

一家公司与国家队的背书相比,不是一个量级上的。政府背书的稳定数字货币,稳如磐石。况且,国家队还有明面上100亿的资金的支持。

另一个原因是,广泛推广的条件

推行一个政府背书的稳定数字货币,如果国内需要找一个代言人,李笑来当然是最佳的人选。他是在扑克牌中,除了中本聪、V神以外,排名最靠前的中国人。 

李笑来和政府的联姻真的可以说是水到渠成。国人转账、结算、交易,都使用这个人民币版的USDT,其想象空间不言而喻。试想假如中国利用法定数字货币,去给全球非国家化数字货币做计价交易,会不会成为一次加速人民币全球化的历史性机遇呢?我们翘首期待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