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中信银行“园区通”赋能园区管理提质增效

媒体滚动

关注

转自:中国金融杂志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关于园区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部署要求,助力园区运营企业提升数字化管理水平,中信银行倾力打造“园区通”产品,面向园区运营企业、园区管委会、街道、物业公司等客群,提供园区智能化管理一站式解决方案。

中信银行“园区通”是围绕园区场景搭建的,集园区缴费、园区管理和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线上园区服务平台,分为园区管理端、园区入驻用户端,可支持园区运营企业在线进行入驻用户管理、园区资产管理、租控管理、收款管理、物业服务等园区运营操作,支持入驻园区的企业或个人通过平台进行线上缴费、信息查看、获取金融服务及信息反馈等,帮助园区实现资金流、信息流、商流三合一。

园区通平台内设入驻用户管理、园区资产管理、园区合同管理三大模块。平台将园区经营所涉及的客户资源、资产资源、合同项目等诸多要素进行整合,联动实现入驻用户从资产绑定到合同签订的全周期管理,做到内部经营资源盘点及流程标准化,避免了资产整理不清晰、入驻用户统计不完全、合同签约不规范等风险。

全线上收费管理,及时掌握资金情况

园区通收费管理模块支持账单生成和审核、对账核销、催缴通知、发票管理等功能。账单可由合同自动计算、水电智能抄表、批量上传等方式生成,支持通过跨行网关、扫码、小程序等多种渠道进行线上支付。园区运营方可查询系统自动匹配的资金到账情况,也可采用智能对账完成账单核销,对未支付账单还可进行一键催缴,实现收款闭环管理。

园区经营可视化,精准把握运营数据

园区房产空间及多维度统计数据以可视化形式呈现,同时支持根据时间、空间等筛选条件,灵活查看信息数据。除此以外更设立多个数据统计报表,支持管理人员查阅、导出和分析,经营数据一览无余,解决租赁情况难统计、数据杂乱不清晰的问题。

园区平台灵活运营,建设更好园区生态

园区通平台支持园区针对入驻用户发布各类园区信息。园区入驻用户可以在网页及小程序参与园区发布的活动及投票,也可以反馈园区环境优化、硬件改造、物业服务等各类意见。平台的搭建可以更好地推动用户和园区沟通交流,提高入驻用户满意度,建设更成熟和完备的园区生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