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国开行首批捐款2000万元 全力支持湖北防控肺炎疫情

新浪财经

关注

1月27日,国家开发银行向湖北省慈善总会首批捐款人民币2000万元,全力支持湖北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1月26日,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主持召开国开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听取全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党委副书记、行长欧阳卫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开行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各地方人民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坚定不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全行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金融服务,开设绿色通道,根据有关地方政府要求,及时提供应急融资支持。要做好业务连续性预案,确保金融服务稳定有序。要继续加强办公营业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通风、定期消毒。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投入力度,确保经费、物资及时到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保证信息畅通,扩大疫情排查范围,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全力维护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开行党委高度重视,全行上下迅速行动。国开行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任组长,党委副书记、行长欧阳卫民任副组长。24日,国开行向武汉市发放应急贷款20亿元,专项用于医疗救助、应急设备采购等与疾病治疗及疫情防控相关各项用途。同时,国开行各单位精心部署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办公营业场所的疫情防控,组织全体员工做好自我防护,要求员工遵守传染病防治法,依法接受各级政府的防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