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江苏银行迎来新行长

江苏金融观察

关注

行长一职空缺半年后,江苏银行迎来新的经营一把手。

4月15日晚间,江苏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审议通过相关议案,同意聘任袁军担任行长,其任职资格待监管部门核准。同时,提名袁军为江苏银行董事候选人。

袁军接任江苏银行行长,在上个月已有端倪。据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号“江苏先锋”3月29日发布的省管领导干部任职前公示,袁军拟任省委管理领导班子企业经理层正职。

公开资料显示,袁军出生于1971年,曾任中国人民银行江苏省分行稽核处非银行科科员、监察室科员,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监察专员办科员、监察专员办纪检监察员(副科级)、合作处财务科副科长,江苏省农信社计划统计处主任科员、发展规划处副处长、业务管理处副处长、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泰州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兼省农信社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级)。

2019年7月起,袁军担任江苏省纪委监委派驻江苏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江苏银行党委委员。现任江苏银行党委副书记。

去年10月,江苏银行原行长葛仁余被选举为新任董事长,此后该行行长职位便一直空缺,葛仁余则代为履行行长职责。  

而在袁军正式履职后,江苏银行高管层将形成“一正五副”结构。除了袁军以外,四位副行长周爱国、高增银、罗锋、丁宗红也均为“70”后,均为江苏银行去年从内部提拔上任。

除了行长,江苏银行管理层近期也有调整。

2月8日,江苏银行公告,陆松圣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已获核准。

3月20日,江苏银行董事会聘任梁斌担任首席信息官,其任职资格待监管部门核准。

作为城商行第一梯队,江苏银行过去数年业绩斐然, 排头兵位置日渐稳固。

2023年三季报显示,江苏银行去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586.78亿元,实现净利润265.74亿元,均高居城商行第一位,同比分别增长9.16%、27.14%,规模与其他城商行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在资本市场,江苏银行也备受追捧。截至4月16日收盘,江苏银行最新市值达到1462.6亿元,同样领跑上市城商行。此外,今年以来,江苏银行先后超过民生银行光大银行等股份行(不含H股),位居A股上市银行市值第11位。

站在前所未有的历史起点,江苏银行新一届领导班子有望继往开来,带领该行走上新征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