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交通银行以暖心服务推进适老化案例获评“便民适老服务优秀案例”

金融一线

关注

4月16日金融一线消息,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4年度金石奖暨金融消保优秀案例评选”获奖名单隆重揭晓!多家机构的激烈竞争下,交通银行脱颖而出,其报送的“以暖心服务推进适老化”相关案例荣获“便民适老服务优秀案例”一奖。

以下为交通银行报送案例简述:

交通银行近年来致力于打造“交银养老”金融战略,目前已形成以交银养老服务示范网点为标杆、敬老服务网点成体系、营业网点适老服务成标配的多层次老年客群服务机制。

以交行“养老服务示范网点”之一的交行上海宝山支行为例,该行到店客户中老年客群比较高,其中六十岁及以上老年客群超14000人。为更好地提升“银发族”到店体验度,网点经过多年改造,不仅将厅堂布置成环境宜人的活动空间,更是结合“老有所医”“老有所宜”“老有所倚”以及“老有所艺”四重含义打造各具特色的服务场景。

进入网点,包含填单台在内等多处区域贴心准备了不同度数的老花镜、放大镜等便民物品。在“老有所医”区域,还配备了折叠轮椅、血压仪、温度计等设施。在“老有所艺”区域,甚至考虑到了老年人的休闲娱乐需求,安排了围棋、书法用品。

除了硬件上的推陈出新,交行上海宝山支行的工作人员还针对老年人的生活习惯,精心设计了“适老服务手册”,不仅标记了网点周围的医院、学校、超市等公共设施路线图,还提供了交通出行信息。

对于老年群体业务办理难等各类问题,该行厅堂接待人员通过陪伴沟通服务,详尽了解老年客户办理需求后,以柜面绿色办理、上门快速办理等方式,让老年人真正“少奔波”。

此外,针对当前电信诈骗案件高发问题,网点工作人员持续开展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反诈骗知识,有效提高老年人风险意识。

最终,该网点荣获“上海市敬老服务网点”荣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