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紧跟六大国有行 多家股份行抛出减费让利大礼包

金融一线

关注

11月24日金融一线消息,为响应中国银行业协会《关于调整银行部分服务价格提升服务质效的倡议书》,紧跟六大国有行“减费让利”脚步,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股份行也均在其官方平台上对自身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和优惠措施进行了调整。

据各股份行官网公告,本次各行调整主要集中在调整服务价格、提升服务质效上。调整商业汇票工本费、降低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对安全认证工具工本费、信用卡容时、容差服务服务机制延续等为各行具体措施中的重点。

以今日正式开启减费让利加码的兴业银行为例,公告提出的具体措施显示,除了按成本价收取零售客户的蓝牙网盾预制证书工本费、机构客户的预制证书工本费和支付棒工本费,自2023年11月24日起,取消银行承兑汇票工本费和商业承兑汇票工本费,将零售客户动态令牌工本费调整为按成本价收取。与此同时,信用卡方面,容时、容差服务机制也延续了下来。

同样在今日开启活动的光大银行也表示,将从今日起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100元(或等值外币)以内的还款宽容度、为持卡人提供3天还款宽限期,有效期均为长期。此外,光大银行还提出,将于2023年11月30日起免收银行承兑汇票工本费和商业承兑汇票工本费,降低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减免个人存款账户对账单打印费,对安全认证工具工本费实施成本定价方式。

中信银行称,自 2023年11月30日起,将延续较低的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费率水平、免费为客户提供个人存款账户对账单打印服务,并免收银行承兑汇票工本费和商业承兑汇票工本费,按不高于成本价收取企业和个人安全认证工具。信用卡方面,则将延续为信用卡客户提供容时容差服务,并于2023年12月16日起,将信用卡持卡人容差服务提升至人民币100 元。

另外,民生银行将于2023年11月24日起,对个人及对公客户安全认证工具工本费按成本价收费;于2024年1月1日起,将信用卡持卡人容差提升至人民币100元。平安银行将于12月1日下调安全认证工具工本费收费标准,并在原有优惠对象基础上,加大优惠力度,优惠范围进一步扩大至所有客户。

此次降费让利的集体行动是银行机构对中国银行业协会近期倡议的响应。10月12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关于调整银行部分服务价格提升服务质效的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为更好支持企业恢复发展、提升人民群众金融服务体验、综合提高金融服务质效,《倡议书》提出以下倡议:取消商业汇票工本费、降低银行承兑汇票手续费、减免个人存款账户对账单打印费、对安全认证工具工本费实施成本定价方式和综合提升信用卡服务质效。

10月30日,出于对《倡议书》的响应,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六大国有行率先在其官方平台上发布公告称,将自10月31日起,加大减费让利力度,进一步推出惠企利民措施,提高金融服务质效。

在大型国有行打头阵的带领作用下,各大股份行也在近日开始响应号召。

事实上,近几年来,银行业已进行了多轮减费让利的活动,成效明显。2023年初,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召开的2023年工作会议上,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邢炜表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的一年间,《银行服务价格自律约束机制》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费让利242亿元。

相关阅读资料:六大行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力度 减轻实体经济经营成本和金融消费者负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