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银行信用卡花式促销抢滩“春节档”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 本报记者 陈露 见习记者 吴杨

随着春节消费旺季即将到来,各家银行“各显本领”,开启营销大战。多家银行与线下商家、消费平台合作,推出多重优惠活动抢占信用卡支付市场。业内人士认为,银行信用卡是促消费的关键手段之一,银行开展信用卡营销活动,有助于通过节假日促消费、增进消费需求。

优惠活动不断

“看到银行在春节期间推出这么多信用卡满减活动,我有了办理信用卡的想法,这也太划算了。”刚毕业在北京工作的小吴说。

春节一直是各家银行信用卡展开促销大战的重要时点,今年也不例外。目前已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江苏银行等推出信用卡优惠活动。 

与往年相比,2023年的春节促销中,银行信用卡聚焦吃喝玩乐领域,联合商户、消费平台推出随机立减、满消费额立减等优惠活动。例如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推出信用卡支付福利,凡在SKP商场购物,龙卡汽车信用卡、家庭挚爱信用卡、尊享白金信用卡及以上等级信用卡绑定微信支付,可享满3000元减300元的折扣优惠(最高立减300元)。 

在休闲文娱方面,部分银行推出观影、购书等福利活动。比如,工商银行在1月1日至2月10日期间,推出猫眼爱购5折观影活动,最高可立减30元;民生银行联合猫眼电影推出满30元立减10元活动,联合中信书店推出满100元立减20元活动。

拓展消费场景

银行信用卡整合线上线下多场景全渠道进行营销,不仅触及线下各种消费场景,亦通过线上积分转换、联合线上APP等推出线上畅享信用卡小福利。 

不少银行和电商平台、支付平台进行合作,发力线上消费。比如,建设银行北京分行推出“1元购25元微信立减金”活动;工商银行信用卡推出淘宝天猫满50元立减5元活动。

也有部分银行针对特定群体推出专属信用卡产品,对信用卡支付优惠的场景进行扩围。比如,广发银行推出95后专属卡产品——广发有鱼卡上线潮系列信用卡。该卡卡面设计上注入“元宇宙”概念,并在潮流消费场景返现权益基础上新增音乐、阅读、健身、游戏四大任选兴趣权益包,融入95后生活全场景坐标。消费者在得物、抖音、美团、麦当劳、喜茶、星巴克消费可获10%返现,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消费可获最高1%返现。

发挥消费金融支持作用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信用卡业务作为我国消费金融“主力军”,是促消费的重要手段,进入传统消费旺季之后,银行开展各项信用卡营销活动,有利于通过节假日促消费,扩大消费需求。 

工银亚洲东南亚研究中心报告指出,当前商业银行是中国消费金融市场最主要的供给者,消费信用贷款和信用卡分期是主要的消费信贷业务模式。

上述报告认为,为满足更广泛群体对更便利消费金融服务的需求,商业银行需要持续加强产品服务创新、场景渠道创新、技术能力创新,提供覆盖城乡、渗透全场景、差异化、品质化的消费金融服务,更大力度发挥消费金融支持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