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消金一哥”招联半年报出炉:营收净利同比双双增长,资产负债规模下滑

界面新闻

关注

8月8日,中国联通(600050.SH)2022年中报披露了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招联消费金融”)上半年业绩,作为连续3年净利润蝉联行业净利润第一的公司,其业绩表现颇受关注。

盈利能力方面,2022年上半年,招联消费金融实现净利润19.37亿元,较上年的15.42亿元增长25.6%;营业收入84.16亿元,较上年的73.90亿元增长13.9%。

资产规模方面,截至2022年6月末,招联消费金融总资产为1429.71亿元,较上年末1496.98亿元减少4.5%;总负债1272.96亿元,较上年末的1356.61亿元减少6.2%。

图片来源:中国联通2022年半年报。

目前正在谋求IPO的招联消费金融,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了“掌门人”的更迭。4月,招联消费金融董事长刘烈宏的任职资格获得监管批复。

与此同时,今年5月,招联消费金融还宣布了副董事长的人事变动,此前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原招商银行行长田惠宇被免去在招联消费金融的职务。

在董事会层面,除了董事长和副董事长发生人事变动外,2022年以来,招联消费金融还迎来3位新董事,厉明东、姜爱华、杨庆友的任职资格先后获批。

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厉明东来自招商银行,曾任招行深圳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总行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风险管理部总经理,现任财富平台部总经理。杨庆友和姜爱华均来自中国联通,杨庆友于2022年2月上任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姜爱华曾担任中国联通财务负责人,于2022年2月卸任该职务。

公开资料显示,招联消费金融成立于2015年3月 ,注册资本100亿元,其股东包括招商银行和中国联通,持股比例均为5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