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摩根大通联席总裁兼首席运管官:预计美联储将于2022年后期加息

证券时报网

关注

  记者 王君晖

摩根大通联席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niel PINTO在第三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未来通货膨胀和财政形势剧烈变动,是需要密切关注的风险。

Daniel PINTO表示,各国在财政支持和货币支持方面的综合措施,已经在经济衰退和疫情风险环境下走出了一条复苏之路,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目前采取的一些货币刺激措施以及其他方面的支持可能会在2022年,甚至2023年继续推动经济增长。未来一两年内,世界经济增长速度将超过之前的趋势。

就中期风险而言,各种刺激政策将鼓励人们更加冒险并促进住房和投资方面的持久支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必须解决支持增长的买方政策和控制通货膨胀的需要之间的矛盾。如果央行的增长规模与通胀率相比过高,市场功能将可能出现紊乱。

Daniel PINTO表示,当前政府推出的各种财政支持计划产生了部分公共部门的赤字债务,各方希望这些措施可以在今后推动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但如果事与愿违,很多国家就会因此背负高负债和高财政赤字,这是未来几年的一个风险。

Daniel PINTO认为,通货膨胀现象是暂时的,而不是永久的。随着各国央行逐步调整其货币政策,通胀率将会开始回落到更正常的水平。就美国而言,预计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减少购债。

“我认为各大央行已经基本控制住了局面,我们会看到欧洲央行,也包括美联储,会在2022年后期升息,”Daniel PINTO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