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缓解银行“不敢贷款” 北京提出完善民营小微企业融资三大目标

央视

关注

昨天(28日),北京市发布进一步完善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制机制未来三年的行动方案。《行动方案》确定了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扩面、降价”三大目标。

缓解银行“不敢贷款” 北京提出完善民营小微企业融资三大目标!

《行动方案》要求,普惠小微贷款年均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10%以上,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稳中有降。三年内央行营业管理部将累计向市场投放央行政策性资金不低于2000亿元等。推进创业担保贷款,运用科技手段,缓解银行因信息不对称等带来的“不敢贷款”的问题。

北京信用协会会长 范晓昕:在有征信机制的前提下,由政府支持引入风险补偿的机制,可以在个别企业出现问题的时候,让金融机构得到部分的补偿。这样能够极大地调动金融机构融资的积极性。

据了解,2020年末,北京市普惠小微贷款余额是2018年同期的1.73倍,年均增长率31.5%; 2020年12月普惠小微贷款利率4.92%,较2018年同期下降177个基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