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中国华融旗下华融融德披露2020年度财报 营收同比下降超40%

蓝鲸财经

关注

记者:张怡清

4月28日,中国华融又一附属公司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华融融德)披露2020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表。

去年,华融融德实现营业收入17.32亿人民币,同比减少41.64%;但归母净利润4.11亿,实现了同比9.89%的增长。

根据披露的数据,截至2020年底,华融融德总资产243.56亿人民币,同比减少3.35%;总负债185.22亿人民币,同比减少了5.46%。

具体来看,华融融德去年营业收入出现了大幅下滑。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7.32亿人民币,同比减少了41.64%,2019年为29.68亿元;但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其营业成本也出现了超40%的下降,去年营业成本为12.49亿元,同比下降了43.69%。

对于上述两项数据的大幅变动,华融融德在报告中解释称是因为“上年同期营业收入、营业成本中含全资子公司融德香港,本期融德香港不再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值得一提的是,华融融德在报告中提到了与泰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债务纠纷,涉及债权本金金额24.8亿。报告称“本案已进入到法院执行阶段,已对债务人的相关银行账户及部分股权资产进行了查封、冻结”。据天眼查显示,泰禾投资集团及其投资的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均是最高人民法院所公示的失信公司,其法定代表人黄其森曾收到20余项限制消费令。

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Cathay Capital Company(NO.2)Limited(CCC2)共同投资、于2006年8月29日在北京注册成立的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7.88亿元,其中中国华融持股比例为59.30%;CCC2持股比例为40.70%。主要经营范围包括资产收购,债权资产和抵债实物资产的追偿、重组、经营管理、置换、转让或出售等。

近期,中国华融由于年报推迟发布引起了多重负面影响。穆迪、惠誉等多家机构将其列入负面评级观察名单,26日,惠誉又将其长期发行人评级从“A”下调为“BBB”。不仅如此,其旗下子公司也受到牵连,华融晋商资管、华融证券先后称将延期披露2020年年报及2021年一季度报。

4月27日,中国华融发布公告称,旗下子公司华融国际按期完成2017年4月27日发行的4年期6亿元新加坡元境外债券兑付兑息,债券本息兑付资金足额划转至指定账户,完成兑付工作。

同日,华融融德也在官网发布动态,继4月2日完成46亿元私募公司债券回售本息兑付后,再次如期完成9.6亿元公募公司债券到期本息兑付。“截止目前,公司各项债券均按期足额兑付兑息,未发生违约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