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央行再添副行长 原重庆市副市长李波“回归”老地方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央行再添副行长! 原重庆市副市长李波“回归”老地方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人民银行网站已经更新一位新任副行长的履职信息,原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李波于2021年4月赴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目前,人民银行领导序列中,易纲担任党委副书记、行长;郭树清担任党委书记、副行长;副行长还包括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刘桂平、刘国强、李波。央行的领导层已形成“一正七副”的格局。

据了解,在履新人民银行副行长之前,李波曾任重庆市副市长约两年时间。就在前不久,3月31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李波辞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报请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备案。

公开资料显示,李波是重庆人,生于1972年,2004年6月回国参加工作,200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职业法律博士。

据了解,李波曾任美国达维法律事务所纽约总部专职律师,美国达维法律事务所香港办事处专职律师。

此外,李波还曾有过央行任职经历。他曾担任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副司长(聘任),中国人民银行条法司副司长、司长,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二司司长、上海总部跨境人民币业务部主任(2011.03兼),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司长、上海总部公开市场操作部主任(2016.05免)。

2018年8月起,李波任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候选人,2018年8月当选为第十届中国侨联副主席。2019年9月任重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