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第五家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来了!中国银河资产正式获批开业

新浪财经

关注

12月17日消息,银保监会发布关于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批复显示,银保监会同意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开业,公司注册资本为100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出资65亿元,持股比例65%;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3.3亿元,持股比例13.3%;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10亿元,持股比例10%;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出资6亿元,持股比例6%;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7亿元,持股比例5.7%。

公司业务范围包括,收购、受托经营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对不良资产进行管理、投资和处置;债权转股权,对股权资产进行投资、管理和处置;发行金融债券、同业拆借和向其他金融机构商业融资等等。

此外,银保监会还核准了多位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其中,李梅担任公司董事长;游春担任公司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经国务院和银保监会批准成立的第五家全国性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今年3月,银保监会发文称,同意建投中信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转型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并更名为中国银河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这也是自1999年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成立以来,再次批复成立全国性资产管理公司。

以下为批复原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