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瑞银集团董事长Axel Weber:银行要持续创新给客户提供专业的建议

新浪财经

关注

9月26日,由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组委会、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海峰会·苏河湾’在上海静安正式开幕。瑞银集团董事长Axel Weber出席高峰论坛环节并发表主题演讲。

瑞银集团董事长Axel Weber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在第三季度有所放缓,但是总体来讲仍然在持续,特别是在中国,以及在世界各地,现在也都在同步进行复苏,我们预计全球的增长在第三季度会达到29%,这是比较大的一个数字,但是当然了我们之前的衰退也是非常厉害的,第四季度我们预计全球增长会到年度12%,然后再回到单位数的增长,尽管这些数字看上去比较准确,但是我们说现在的不确定性依然是非常高的。

再展望未来,西方经济复苏肯定会晚于中国,因为公债私债,还有人口的变化,特别是在欧,会使得经济复苏非常困难。再回到美国,美国如果要回到危机前的GDP不太可能在2022年之前发生,即使回到危机前的GDP发展方式,可能要花更长的时间。在这些年当中,失业率会上升,政府赤字会亲告,政府公债会上升,扩张性货币政策会使资产价格上升,进一步增加社会不平等,比较高的失业率和不平等会让人不满意,这种不满意会在很多年内不停上升。过去几年民众已经不满意了,现在会变得更加糟糕。

瑞银集团董事长Axel Weber指出,在经济展望和资产定价之间的差异越来越大,这告诉我们现在债务问题或者说这个问题不会很快解决,所以说我们要准备好未来可能有更多的不确定性,疫情会大大增加坏账的比例,而且会增加银行的贷款成本以及对银行来讲的准备金成本。所以对我们资管公司来讲,我们在瑞士,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消息。对于金融服务的重新定价以及未来银行界的整合这是不可避免的,这会带来风险和对于资本市场的挑战,这种条件下要成功,银行必须要有清晰的战略,关注自己的优势,要有更多样化的商业模式,而且持续创新给客户提供专业的建议,并且让他们进入国际金融市场进行投资。

政策制定者可以帮助他们,可以和行业进行对话,然后加强市场,并且制定一个正确的创新和发展框架,在全球和经济和金融系统当中,可以通过多边渠道来完成的,比如说G20、金融稳定局,这些是合适的平台和渠道,来讨论通过什么样的方式来促成经济的复苏,快速走出危机,就好像上次金融危机一样。

瑞银集团董事长Axel Weber表示,“我们都知道在中国和瑞士之间,七十年的外交关系,瑞银也承诺会继续在中国进行投资,通过这样做能够进一步加强我们在中国和瑞士之间的非常好的友谊,祝今天会议成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