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美国运通合资公司正式开业:招行等宣布发行美国运通人民币信用卡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美国运通合资公司正式开业:中信、招行等宣布发行美国运通人民币信用卡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近日,美国运通发布公告称,现已携手合作伙伴们逐步有序地稳健上线银行卡清算业务。这也意味着,美国运通合资公司正式开业。

2020年6月,美国运通与连连集团在华合资清算机构获得了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美国运通成为了中国国内首家,同时也是目前唯一获得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的外卡组织。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银行宣布发行美国运通人民币信用卡。

比如,8月6日,中信银行宣布发行中信银行美国运通经典系列人民币信用卡,为用户提供一卡境内外轻松支付的无忧体验。中信银行表示,中信银行美国运通经典系列人民币信用卡即将正式上线开放申请。为了满足大众消费、娱乐旅行及品质出行等不同目标客群的多元化需求,该系列人民币信用卡特别推出三款卡片,为用户提供丰富的权益内容。该系列卡片可在全球受理美国运通卡的商户使用,真正实现了一张卡片境内外轻松支付,让用户获享全球支付无忧的优质体验。

2020年6月,中国人民银行表示,连通公司是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在我国境内发起设立的合资公司,获得许可后,可在我国境内拓展成员机构、授权发行和受理“美国运通”品牌的银行卡。按照相关规定,连通公司应在取得银行卡清算业务许可证之日起6个月内,正式开办银行卡清算业务。

美国运通表示,连通公司负责筹建的银行卡清算网络,将处理美国运通品牌卡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线上线下支付交易,也将和国内主流的移动钱包运营商合作。

与此同时,美国运通方面公布了首批合作的银行、移动钱包运营商和第三方收单机构。

具体来说,银行(合作发卡及商户收单)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浦发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广发银行、杭州银行、宁波银行。

移动钱包运营商(绑卡交易)包括:云闪付、腾讯金融科技、支付宝;第三方收单机构(商户收单)包括:拉卡拉支付、通联支付、富友支付、银盛支付、快钱支付、国通星驿。

值得一提的是,6月14日,多家媒体报道称,日前,腾讯金融科技与美国运通在华合资清算机构连通公司达成合作。基于本次合作,微信支付将率先支持绑定即将面世的美国运通人民币信用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