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行

中国人寿董事长王滨赴广发银行调研:把各项任务做实做细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赴广发银行调研

7月31日,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赴广发银行调研。

调研会上,王滨肯定了广发银行上半年工作成绩。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广发银行沉着应对、顽强拼搏,紧紧围绕“重振国寿”战略和“三步走”目标,为“重振国寿”纵深推进贡献了广发力量。

王滨指出,下半年,广发银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党委有关要求,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围绕目标任务,把各项任务做实做细,争取更大成绩。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以更高站位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确保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积极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二是坚持价值导向,以高质量发展为重振国寿贡献更大力量。把握趋势,进一步提升业务质量;聚力协同,进一步深化综合化经营改革;化危为机,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

三是坚持底线思维,筑牢风险管理防线。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增强风险管理的主动性;以监管关注为牵引,扎实做好重点风险防范化解;筑牢“三道防线”,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内控、合规、操作风险一体化管理体系。

四是进一步关心群众生活,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办好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和“民生实事”,让员工心无旁骛投身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工会、共青团作用,把“2551”人才培养计划落到实处;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领导干部作表率,团结一致加油干,凝心聚力谋发展。

王滨强调,2020年是重振国寿的关键之年,广发银行全行上下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兼广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尹兆君汇报了广发银行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

今年上半年,广发银行全行上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国人寿集团党委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一手抓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聚焦价值创造,推动“走出来,走得稳,走得有劲”,经营管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党建统领发展更加坚定,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更加有力,重振国寿战略推进更加深入,高质量发展态势更加稳固。下半年,广发银行将全面落实中国人寿集团上半年工作会议要求,抓住集团出台《关于支持广发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重大机遇,强化发展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价值创造核心轴,抓紧抓好各项工作,深入推进重振国寿取得新成效。

广发银行党委委员、高层管理人员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杜琰 SF007